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卡马乔不比米卢强!

  □许绍连(微博)

  黎巴嫩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卡马乔如释重负,西装革履他甚至顾不上风度,一把抓过一件替补背心,便毫无章法地重重地擦抹满脸的汗水。其实,卡马乔的这一动作,像极了中国队在90分钟的表现———虽然如愿拿到了3分,却不仅吓到球迷一身冷汗,甚至就连自己也被折腾得够呛,于是自然也就顾不上那么多的过程中,直奔主题地去享受最后的结果了。

  这是中国队20强赛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卡马乔在中国球迷面前的第一次亮招。所以,尽管中国足球已经不知多少次被诅骂,但昆明的拓东体育场还是塞满了热情的观众,电视机的频道也被很多人锁定在央视5套。不管你承认还是不承认,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是任何其它项目都难以企及的。但是,新帅指挥的中国队最终赢的并不畅快,于是,接下来的客战约旦,自然也就让人开始有些提心吊胆。

  也许我们不应该苛求卡马乔,毕竟他接手这只队伍只有半个月不到的时间。但是,我们又不能不苛求卡马乔,毕竟他是用400万欧元请来的“救火队员”。矛盾并期待着,这是我们对卡马乔的宿命,也是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宿命!

  在过去的十多天时间里,我们听到了对卡马乔训练手段的各种各样的评说,有弹的,有赞的。但至少有一点大家记住了———冲击世界杯,卡帅的“撒手锏”是下底线传中。对于他将这一9年前便已经“客死”韩国的“西班牙秘籍”附体于中国队身上,其实我是相当怀疑的。因为我知道,以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好多时候其它他们根本就下不到底线!新加坡队并不算严密的防线验证了这一点,也在某种意义上宣布了这一“卡氏绝招”的“依然不够灵光”。卡马乔应该比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看清楚这一点,所以,下半场,当中国队不再那么严格地“执行战术纪律”的时候,他选择了接受,因为这时的他更清醒地意识到,只有3分才是最实在的。

  看卡马乔的第一场比赛,还很容易让人想起10年前中国队在同一块场地迎战印尼队的情形。而且,历史惊人相似的是,那一次中国队也是1球落后。但是,那一次的主帅米卢(微博)显然比卡马乔更早地意识到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所以中场休息后他便派上了祁宏,结果中国队打了一个痛快淋漓的5比1。卡马乔的换人来得晚了些,而于大宝(微博)的第一次触球便是换来一个点球,郑智的第一脚触球便是罚入点球,其实并不应该是献给卡马乔换人的“礼赞”,而是对他的一个“提醒”———如果换人更早一些,也许比分就不会只是2比1!因为就在卡马乔做出这样的调度之前,我们的办公室里便已经高喊换这二人上场至少有十来分钟了!至于嵩俊闵在90分钟时的替补出场,更是有些不明所以———卡马乔究竟是为了给他机会,还是为了“消耗比赛时间”?

  没有必要一定要把卡马乔和米卢拿到一起来做一番比较,两人的待遇也相差了10倍还要多。但是,米卢带给中国足球的印迹显然又是任何人都难以抹去的,于是自然也就免不了对两人的比较,尽管这种相隔了整整十年的比较似乎很有些无厘头,但是,至少从这场比赛的战术设计与临场指挥来看,卡马乔并不比米卢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