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报》鲍良:你在公共场合展示亲密了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1:28  足球-劲体育

  <释义> PDA是指掌上电脑?不!如今它有了全新的定义:公共场合展示亲密(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PDA的尺度是否过分,看热刺前锋克劳奇,据说有很多次在镜头前当众秀他和爱妻阿比欢娱的场景了。但这与比利时圣图尔登球迷看到的相比,就未免湿湿碎了——一对醉心于性游戏的爱人被数千球迷围观,甚至他们在“得分”时也被大家看在眼里。

  <解析>:人类历史,就是一部PDA越放越宽的历史。而在娱乐与体育界,PDA本来就要比别人宽松。以下的例子可谓是创下当代PDA之登峰造极。

  圣图尔登是比利时联赛中的一支普通球队,仅有两次进入过比利时杯决赛。自从1927年以来,该队就在斯达维尔德球场比赛。球场历经改建,但和大多数比利时俱乐部资产一样,看台容量不大,四周民居鳞次栉比。圣图尔登队的主场颜色以蓝黑为主,因此有“金丝雀”的绰号。这支球队从7月联赛准备期到比甲开赛,几乎没有赢过球,拥趸们霉得不辩南北。

  但一只“金丝雀”引发了球迷的意外热情。在圣图尔登主场0比2输给洛克伦的比赛中,主队球迷得到了飞来的“眼福”。当时差不多有7000人在场内,大多数被主队慵懒的表现折磨得晕晕欲睡。这时,有人视线上移,惊奇地看到球场附近的一个酒店窗户里,一对爱侣正在忘情云雨,这两人似乎丝毫感受不到外面人的目光,而是忘我的沉浸在欢爱之中……

  经查明,女事主是当地一名叫阿里西亚·坦德尼斯的26岁模特。她是第二天看到报纸才知道自己意外出镜的。坦德尼斯表示,他们一直认为玻璃是深色的,因为从他们的方向来看,认为外边的确看不见自己。结果悲剧的是,报纸上登出了清晰的欢爱照片——当然,发布的照片符合法律对媒体的要求。坦德尼斯透露,“第二天当我们结账离开时,前台服务员异常冷淡,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看了报纸,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事发一周之后,两名圣图尔登警察还在就此事进行一项调查,他们的目的是了解坦德尼斯是否有意有伤风化。圣图尔登俱乐部的官员费利佩·波曼斯非常生气,“观众里还有孩子呢,我们不希望这类情况再出现!”而酒店的老板说,以后会对窗户进行及时监察,但坦德尼斯反击说,这方面压根不应该有什么监管,而是装上合适的深色玻璃,让外面的人看不到客人的举动。

  王小波在《奸近杀》里,谈了道德的敏感度问题。他说,我们五千年的文明史有一条主线,不仅反对婚外恋,反对一切男女关系,不管它正当不正当。尤其是有一部分好事者,似乎对男女关系始终保持高度热情。义务捉奸者大有人在,议论别人作风不正的长舌也举不胜举。2004年亚洲杯成都赛区,导播将现场大屏幕镜头特地转向了一对涉嫌“露水夫妻”,搞得两人惊惶失色,避之不及。

  其实,类圣图尔登现象可能在任何地方发生。当年李铁被媒体堵在了房间里。外面的人觉得抓到了什么,里面的人以为触犯了什么。一场遭遇,把双方都吓傻了。中国足球的问题很多,其中最主要一个是无事化小,小事化大。 (鲍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克劳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