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上帝之手还是商家暗战

  昨天,看到一位网友的帖子说刘翔不厚道,冲过终点线后接受采访时,还说这不过是游戏,罗伯斯不是故意的云云,结果一转身就把罗伯斯告了。

  其实,告罗伯斯的是冯树勇,他是参加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代表团的最高首长,他比刘翔更在意110米栏的金牌。之前,中国水军在世锦赛上大放异彩,这给中国田径队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女子三铁加上刘翔的110米栏,就是中国田径队冲金的全部家底。女子铁饼已经见金,如果刘翔再夺冠,冯树勇就功德圆满了,但罗伯斯的“手拉手”毁了这一切。这样看来,冯树勇告罗伯斯理所应当。

  但告倒了罗伯斯,刘翔和冯树勇都不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金牌被在一旁坐山观虎斗的理查德森顺手牵了羊。这很像扑克牌的拱猪游戏,把猪拱下来的人,最后却没有得到羊。

  人们都爱同情弱者,在罗伯斯“拉手”刘翔获得冠军时,人们同情的是刘翔。在罗伯斯被判犯规取消金牌后,又出现了刘翔不厚道的声音。其实,在我看来,不告罗伯斯,应该更老谋深算。因为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罗伯斯已经忐忑了:拥抱刘翔说着SORRY、趴在跑道上羞涩地看着慢镜回放。其实,这枚金牌像一副十字架,罗伯斯被耻辱地钉在了上面。今后每当与刘翔比赛,罗伯斯都会有一种负罪感。现在中国田径队上诉成功了,十字架毁了,罗伯斯反倒释然了。“拉手门”扯平了,罗伯斯反倒成为了一个日后的复仇者。

  刘翔说,金牌被取消的消息是他告诉罗伯斯的,他们还聊了其他的一些事情,当时的氛围其实没太把这个事情当回事。刘翔是个优秀“演员”,他说比赛是游戏;罗伯斯的演技也不赖,他就差说那是上帝之手。其实,离开了“舞台”,两个人都知道世锦赛金牌带来的商机和广告大单,更何况这两位仁兄背后的主赞助商是死磕的劲敌耐克VS阿迪达斯。尽管刘翔告倒了罗伯斯也没有拿到金牌,但理查德森和刘翔可都同属耐克帐下。

  正所谓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商家的暗战,才是这场风波真正的上帝之手。(戴春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