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世锦赛不是最后的决斗

  和平淡乏味的柏林世锦赛相比,大邱世锦赛的确有些让人眼花缭乱。原本博尔特抢跑已经够不可思议了,不料男子110米栏决赛居然接连出现犯规、取消成绩、“三巨头”集体无缘金牌的结果,简直令人如在梦中。倘若继续大爆冷门,大邱世锦赛也许将以另一种形式被载入国际田坛史册。

  这场决赛的过程的确令人激动不已,结果更是匪夷所思,罗伯斯是不是故意的?这是一个谜。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古巴小子绝不像他的外表那样老实,他过去与刘翔交手时屡屡采用“田忌赛马”策略,早就表现出非凡的战术头脑。这次犯规很难说是故意的,但同样很难说他不是故意的。真相究竟如何,只有他自己知道。

  不过对刘翔以及其他人来说,真相如何已经不重要了。正如刘翔所说,如果没有那两次干扰,他极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竞技比赛是没有如果的,幸运的是这并不是刘翔和罗伯斯的最后决斗,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还有一场终极较量在等着他们。世锦赛未能夺冠没关系,刘翔已经在这次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证明他完全可能战胜罗伯斯,这就够了。当两年前刘翔说出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卷土重来时,很多人认为他是在说大话,人们列出年龄、伤病、状态等种种不利条件证明他没戏了,然而经此一战,谁还敢说刘翔不能在伦敦夺冠?

  刘翔在奥运会上摔倒,那就一定要在奥运会上重新站起来,大邱世锦赛只是热身,明年的奥运会才是真正的大戏。从这一点来说,如果罗伯斯是故意的,那他这么早暴露出这种手段未免有点得不偿失。应该说,这次热身的效果还是非常可观的,虽然错失金牌,但刘翔的收获依然很大。从本届世锦赛看,刘翔的主要对手仍是罗伯斯,奥利弗在技术上的欠缺使他很难在大赛上笑到最后,而意外“捡到宝”的美国新星理查德森也应该引起重视。这名选手从预赛就一直表现出众,半决赛将奥利弗甩出5米,决赛也是险些超越罗伯斯。美国田径一向藏龙卧虎,当初奥利弗也是突然之间冒了出来,很难说理查德森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以彗星般的速度崛起的人物。本报记者 肖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