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刘翔收获比金牌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8:02  沈阳晚报

  文/刘柳

  有刘翔参加的比赛,每次都是牵动人们神经的一场大戏。但似乎还从来没有一次,像昨晚这样曲折和富有戏剧性。

  如果没有罗伯斯的犯规,后半程发力并已经在倒数第九栏反超的刘翔几乎可以锁定冠军。但这就是比赛,或许也可以借用刘翔的话把它称为“游戏”,它有它的“游戏规则”——哪怕罗伯斯为他的犯规付出了成绩为零的代价,作为“受害者”的刘翔跨越最后一个栏的瞬间也不会重来一次了。

  大邱世锦赛前,人们都在猜测,在与罗伯斯、奥利弗两大高手齐聚的赛场上,刘翔究竟“成色”几何。如今,答案已然揭晓。至于翔飞人揣回的奖牌是什么颜色的,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刘翔熬过了北京奥运会退赛后的一千多个日子,在这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当中,曾经不可一世的他渐渐变得沉稳,也意识到“对运动员来讲,高高低低、起起伏伏才是真正的人生”,而今他终于完成了走出低谷的艰难路程,宣告王者归来!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是一场真正的决战,2008年在北京黯然退赛的刘翔,将在伦敦的赛场上完成对自己真正的“救赎”,而大邱世锦赛,是刘翔再次冲击巅峰的“加油站”。在这个“加油站”,他阴错阳差地失掉了金牌,却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他会知道,大赛当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他会记得,伦敦奥运会上若再与罗伯斯相邻道次,要离他远一点儿;他也会了解,110米栏赛场上的高手不仅只有他和罗伯斯、奥利弗,理查德森同样不可小视……这些经验,也许远比一枚金牌更有价值,这些经验,或许会让我们在伦敦看到一个更好的刘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