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女篮给邓华德做榜样

  65比62,中国女篮昨晚在日本长崎战胜韩国队获得亚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三大球项目拿到的第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女篮的队员们摘下自己的金牌,挂到苗立杰和陈楠脖子上,然后集体向这两位老将“顶礼膜拜”,这是学中国男篮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夺冠之后的秀。男篮女篮的学习是互相的,男篮马上就要走一条女篮式的直通伦敦之路了,他们的模仿难度,比女篮搞“膜拜”难多了。中国女篮的夺票经历,几乎就是男篮即将在武汉亚锦赛接受的考验。首战韩国,苗立杰和陈楠都打满40分钟,决赛苗立杰打了38分钟,陈楠35分钟,合力砍下37分、17个篮板,两项数据都超过了中国队全队数据的一半。下个月,中国男篮必然会用上和女篮一样的“啃老”剧本。

  无论如何,当男篮带着5场惨败后脚从伦敦回来,女篮前脚就踏踏实实地迈进了伦敦奥运会篮球馆,总归是种鼓舞,不用怀疑,外号“邓政委”的邓华德一定会拿女篮夺金当男篮出征武汉的精神武器。照着女篮的成功模式,最后半个月把每个环节都模仿到位了,即使难度不小,但也许男篮的亚锦赛之路还有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