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女篮去了伦敦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4:34  北京晚报

  孙保生

  昨天的中韩女篮夺冠战打得惊心动魄,最终又是靠3员老将的发挥才以3分之微弱优势艰难夺冠,如愿以偿地获得了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祝贺女篮姑娘为我国三大球斩获首张奥运入场券之际,我却有更多的担忧。

  预赛苦战两加时输给韩国队6分,决赛仅险胜对手3分,这不仅说明中国女篮赢得艰难、幸运,更说明中国女篮在亚洲已无优势。这是第一个担忧。尽管这支中国女篮今年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但真正扛起这支队伍大旗的还是3员老将。预赛战韩国队3员老将共得62分,其他队员共得31分;半决赛打日本队3员老将共得52分,其他队员共得24分;昨天夺冠战3老将共得56分,其他队员仅得9分。新老队员差距太大,这是第二个担忧。这届亚锦赛亚洲四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虽然韩国、日本队最终与冠军无缘,但我们必须承认人家的技术比我们扎实细腻,尤其是传球、投篮和脚下功夫优于我们,体能上也胜我们一筹。反观中国队,除了老苗和老陈的配合过硬,再无其他利器,这正是我们失去优势的根本原因。这是第三个担忧。

  这三个担忧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后“晚换血”3年造成的。如果中国篮协高层在2009年就果断“换血”,而不把亚锦赛夺冠当成考核孙凤武的唯一目标,今天我们的年轻队员绝不是这么个状态。如今距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的时间了,年轻队员能迅速成长起来吗?老将明年又长一岁,难道我们还指望她们仨在伦敦攻城拔寨吗?以这支中国女篮的实力及发展,很难打进伦敦奥运会八强。这才是我最大的担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