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女篮捍卫三大球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3:44  大连日报

  杨大伟

  于中国体育迷来说,中国女篮在亚锦赛上战胜韩国,成功卫冕,拿到了中国三大球首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无疑是激动人心和令人难忘的经典时刻。

  众所周知,在各类体育项目中,足、篮、排三大球是最能体现一个国家体育实力的项目,同时也是全世界普及度最高、最受关注的运动项目。近些年来,中国体育的发展十分迅速,北京奥运会的问鼎让中国体育的成就达到了巅峰。然而,三大球的发展却并没有跟上中国体育发展的脚步。

  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资格争夺战中,男足已经在不久前的预选赛中遭到了淘汰,被早早地挡在了伦敦奥运会门外;而处在力拼位置上的女足和男排进军伦敦的前景同样不容乐观;原本最具优势的女排由于近些年受到新老交替的影响,整体实力跌到了低谷,要想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必须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男篮目前的状况也令人担忧,姚明的退役,让中国男篮“元气大伤”,加上近期接连的伤病和人员不整,使得武汉男篮亚锦赛的征程充满坎坷。

  危难之中,中国女篮捍卫了三大球的尊严。昨天,她们在亚锦赛决赛的巅峰对决中力克老对手韩国队,为中国三大球抢到了第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这场胜利不仅是中国女篮在亚锦赛上的成功,同时也是我国三大球共同的骄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