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无帅可换是女排的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5:57  新民晚报

  俞觉敏率队打出了中国女排大奖赛历史上最差战绩。质疑的声音、换帅的声音此起彼伏。其实,目前的中国女排换谁,都无济于事。再说,谁会来接这个烫手山芋?

  客观地说,成绩如此之差,责任并不仅仅在俞觉敏一人身上。

  当年,陈忠和并不想放下教鞭,是被硬挤了出去。排管中心力挺蔡斌,但蔡斌想法很多成绩却一落千丈,下课已成必然。之后,王宝泉经受不住胜负压力,身体出问题提交辞呈。

  当时,俞觉敏被扶正,似乎在情理之中,因为感觉就是在“复制”第二个陈忠和。当年,陈忠和从袁伟民时代就开始在中国女排,从陪练做起。之后成为胡进、郎平(微博)的副手。巧的是,俞觉敏一直以来,也是中国男排和中国女排的副手,辅佐了邸安和、陈忠和、蔡斌、王宝泉。而且,俞觉敏的资历似乎比陈忠和更光鲜。他曾经是浙江男排的主教练,他最大的成就是培养了王贺兵和郑亮,这对二传和副攻成了中国男排的绝对主力。因此,俞觉敏被推上主帅之位也算正常。

  在广州亚运会和俄罗斯总统杯夺冠,中国女排的成绩似乎还算过得去。但是,中国女排是不能输球的,尤其是不能输给日本、泰国、韩国这样的亚洲球队。

  然而,真的要换帅,也绝非易事。在亚锦赛只剩下20天、伦敦奥运会不足一年的情况下,绝对没有人来接手这个“烫手山芋”。

  可以服众的大概只有功勋教头郎平和陈忠和了。但是,他们复出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国内其他教练中并无众望所归之人。无帅可换,这是目前中国女排的现实。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