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返璞归真才可找回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2:18  渤海早报

  威武之师、拼搏之师、光荣之师,这些溢美之词曾经都属于中国女排,这支球队承载了几代中国人的情结和梦想。然而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曾经的“国魂”女排却遭遇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四连败,排名垫底。 

  渐渐地褪去了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中国女排在动荡和非议中度过2011年。三年时间,曾站在北京奥运会领奖台上的中国女排如今在为一张奥运门票苦苦挣扎。如此急速下滑,球迷怨声载道,“女排不要学国足”失望的声音不绝于耳。自从1984年亮相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女排从未缺席过一届奥运会的征程,然而,当历史照进现实时,也许我们应该做好无缘伦敦奥运的心理准备。

  输球不可怕,关键是要输给谁,从输球中能够收获什么,遗憾的是,如今的中国女排谁都敢输,输完后依然继续以同样的方式复制失败。中国女排现在基本功不扎实。在阵容高大化、年轻化后,技战术能力下降明显,体现在场上就是一传成功率低,进攻手段单一,拦网选位差,后排防守空当大,串联失误多,发球失误多。

  或许,此时只有放下束缚,接受失败,返璞归真,才可能找回中国女排的“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