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邱西瓜比鲍鱼贵 世锦赛记者在韩国吃水果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0: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采访世锦赛期间,对中国记者来说,最快捷、最廉价的填肚之物,无疑就是那些辣汤辣水配白米饭了。“辣汤辣水”是记者们的形象说法,实际上就是以辣白菜汤、辣青菜汤打底,配上少许肉或者小海鲜。这样一碗汤,配上两小碟咸菜,加一碗白米饭,售价在7000韩元左右(约合42元人民币),是大邱最便宜的套餐之一。

  初尝这种套餐,对于嗜辣的人来说,也许还算美味,但如果天天吃,问题就来了:上火。

  怎么办?好在酒店隔壁就有一家大型连锁超市,买水果去!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进超市门,就是水果专柜。几样较普通水果组成的一个果篮,居然卖到接近500元人民币!一个10来斤的大西瓜,卖价110多元人民币!

  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国内常见的吃饭时送水果小碟,难怪在韩国一次都没碰到!

  挑来捡去,我们最终买了几个桃子解馋,每个也差不多要10元人民币。

  水果柜旁边就是海鲜柜,看到标价,我们又被雷到了——三个鲍鱼装成一盒,标价折合人民币才70元,而且个头巨大!其标签上的韩文之间,赫然印有一个数字“8”,我们盯着鲍鱼的个头一琢磨:也许这样的8个真能有一斤吧。

  逛了半天,走出超市,我们当即“立誓”:从今天起,再吃“辣汤辣水”,一定要点配小海鲜的那种,说不定里面就有几个小鲍鱼呢。记者邹浩发自韩国大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