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这有什么好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03  汉网-武汉晚报

  中国拿大运会女足冠军的新闻,登上了各大网络体育版头条,新浪网大标题欣慰地感慨,这回终于让日本女足低了一回头。虽然网络靠眼球经济挣钱,大家心里有数,但不至于卖弄无知,以自欺欺人为荣吧。难道说,吸引别人的白眼,也能纳入年终GDP考核?

  参加本次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女足,有一半为现役国脚,只不过学籍挂靠在北京师范大学,其中的毕妍,是去年亚运会的国家队队长。她们面对的对手,则清一色为日本正牌大学生,年龄在21岁以下,没有任何人入选过日本女足。按照日本足协规定,该国大学球队,不准踢职业联赛,只允许参加低一级的乙级联赛。

  日本女足刚夺得了世界杯,中国女足连世界杯都没有去成。这并不妨碍咱们在大运会上找回场子来。在某些人看来,赢了那帮娃娃军的感觉,大概就像两个大人打架,输掉的一边,终于找到机会,抽冷子扇了另一边的闺女一巴掌,“哼哼,看你爹还敢不敢神气!”

  这样的赛事,遇上这样的人员配置,结局早已注定,败之可悲,胜之不武。毕妍们不必写检讨,作为运动员,上场就是为了争胜,哪怕以大打小赢得如此费劲,毕竟已尽了全力。

  真正让人羞愧的是,不争气的中国男足,都能抽支纯业余学生队参赛,中国女足,却不得不派这支涉嫌假冒的球队出席。因为除此之外,遍寻全国高校,竟然再也找不到踢球的女孩子了。

  而他们还说,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到处贴满着喜报。

  陈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