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校园里有女生踢球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3:48  扬子晚报

  有人质疑中国大运女足身份,就会有人跳出来反驳她们都是有学籍的。不错,白纸黑字,有关部门为这些国字号女足球员“安排”了很好的大学生身份,从这点来讲,外人是无法驳斥。但请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身边,就是在你周围的大学校园里,你看见过女生踢球吗?答案肯定是没有或者几乎没有。那么,这样的国度,能拿到大运女足冠军,还正常吗?

  据统计,目前日本高校的业余女足运动员有2000人左右,这比10年前增加了近10倍。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球员可以选择,日本才能派出一支真正的学生军来参加比赛,而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过:“要想在现在中国校园里找出女足人才太难了,因为大学里踢球的女孩子实在太少了。”的确,据记者了解,全国开展大学生女足运动的学校,一个省份最多一两家,如果男足大学生运动员每个城市还有一定规模,那么女足大学生球员每个省也只有几十号人。

  男足大运队主帅金志扬一直疾呼:“足球的根在学校,日本是世界大学生足球冠军宝座的常客,他们有不少大学生球员因为出色表现入选过国字号球队。”而我国,从小到大的校园里,踢球的人越来越少,更别说是女生了。

  中国的大学足球现状,金志扬表示,一个北理工太孤单了。“中日足球真正的差距在于青少年足球发展水平不同。1978年日本将足球引进校园,10年后他们超越中国,又过了10年,他们夺取亚洲冠军。而中国足球太急功近利了,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这一状况不改变,中国足球就没有明天!

  张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