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广州队请不要让无知变成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4:35  大连日报

  当穆里奇辩解自己是劝架,才揪住肇俊哲头发时,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笑了,媒体也笑了;当穆里奇流着眼泪诉说,中国足球环境恶劣时,记者和球迷都沉默了。

  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辩证地去看待,只有全面地思考和观察,才能“逼近”事实真相。否则的话,不仅看法容易片面,而且当事人也无法从事件中得到教训和收获。

  不知道是媒体对穆里奇的同情纵容了恒大,还是恒大的“财大”促成他们说话的“气粗”,反正广州恒大的这个说法,如果放在国际足坛上,就是一个令人捧腹的笑话。

  穆里奇受委屈了,俱乐部的安慰和保护都是正常的,甚至向中国足协提出减轻处罚的申诉,都是情有可原的。现在他们竟然张口就提出,要求谁谁终身禁赛或者禁哨,是不是太无知了?不要拿无知当无畏,翻开国际足联的章程看看,规定一个球员被终身禁赛的,是什么样条款。更何况,肇俊哲是否恶意犯规,马宁是否存在多次误判,有专家会作出判断,不是恒大说什么就是什么。

  因为一名球员在场上有恶意犯规,就将他终身禁赛了,那将会带来难以想象的结果。是净化足坛风气,还是扰乱联赛秩序?如果广州恒大因为无知作出这样的申诉决定,只能说他们需要在足坛再磨砺几年;如果说广州恒大是借题发挥,以此达到为穆里奇“减刑”的目的,那他们的作风就有一点“无赖”的习性了。

  恒大作为一家要打造中超豪门的俱乐部,就应该有大俱乐部的风范。不要因为一点点的不顺心,就闹起情绪来,甚至作出一些无理取闹的举动。豪门不是靠钱堆出来的,是靠良好的经营培养出来的,也是靠信誉和风范来赢得人们尊重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