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重炮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2:56  京华时报

  王一梅究竟是不是双刃剑,目前为止很难找到答案。很显然,陈忠和与俞觉敏对王一梅的使用持不同看法。不过通过这几场比赛不难发现,继去年在王宝泉执掌的国家队后,王一梅再度被边缘化。     陈忠和一直强调用好王一梅要扬长避短,但目前的中国女排却不能给她这个空间,王一梅被要求接一传,很多人觉得有些不可理解。事实上,王一梅在参与接一传后,不但失误连连,还直接影响到了她的进攻成功率。作为连锁反应,王一梅的自信心也受到了影响,昨天的比赛王一梅在开局仅仅打了几个球就被换下,她在场边面无表情,显得很无助,这种情景在今年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三年来,王一梅先是经历了蔡斌的“主攻改接应”,去年开始不被王宝泉重用,只是在媒体掀起了拯救王一梅行动后才重获新生。今年经历了减肥的王一梅确实苗条了,但力量似乎也不够大了,加上一直以来的伤病,她渐渐被范琳琳取代,更重要的是她看上去似乎不再那么有“心气儿”了。短短三年年经历几位教练的不同理念和方法,确实对一名运动员有致命的影响。不管中国女排是否真要告别“重炮时代”,希望教练组能尽快稳定战术体系,也让运动员能够踏踏实实打球儿。

  本报记者刘旭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