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贴上中国标签的米兰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若单论比赛本身的技术含量,这场米兰德比显然今不如昔。看看双方的登场名单和那一张张廉颇老矣的面孔,不仅“荷兰三剑客”、“德国三驾马车”的时代早成遗迹,就连舍甫琴科和卡卡领衔时的米兰,甚至两年前穆里尼奥指挥的那支国米“三冠王”,亦恍若隔世。这,不能不令人感慨万分。

  这场米兰德比,最大牌的球星是谁?米兰肯定是伊布,国米依旧是斯内德。但不管伊布还是斯内德,与自己的巅峰状态均相差甚远,皆属过气球星。可就是这样的明日黄花,仍然是队内的决定性人物。斯内德为国米先拔头筹,那一记绝妙的任意球挂死角破门,依稀可见荷兰巨星当红时的风采。伊布则替米兰攻进追平的一球,屡屡给老东家球门制造麻烦。

  此外,米兰还在靠西多夫、加图索、内斯塔、赞布罗塔、范博梅尔、安布罗西尼这批早就过了30、正朝40奔的老将挑大梁,国米同样需要快40岁了的萨内蒂和超过30岁的塞萨尔、萨穆埃尔、斯坦科维奇、莫塔等人支撑门面。当然,以罗比尼奥、席尔瓦、帕托为代表的米兰巴西帮还算年轻,只是以他们为主体的巴西国家队,在美洲杯居然进不了四强;国米的埃托奥和帕齐尼尚在当打之年,可前者要保持在巴萨和穆式国米时期的威名,后者要成为米利托那样的射手王,难度实在太大。

  至于两队派上场乃至首发的那些不知名的小将,与西甲和英超同等经历的同龄人相比,恐怕差了不止一两个档次。

  而这次意大利超级杯直播过程中,解说员一再提到,米兰就是用这套阵容夺取了新科意甲状元的;国米也派出了除卢西奥和麦孔之外的全部主力。

  况且,已经失去了卡卡的米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又失去了仅存的大师皮尔洛;同样,关于斯内德和埃托奥要离队的传言,一直困扰着国米。既没有卡卡也没有皮尔洛的米兰,还是米兰吗?缺少了斯内德和埃托奥的国米,又如何称得上国米?

  这是米兰和国米的悲剧,更是意甲的悲剧。风水轮流转,如今,国际足坛的核心,在西甲和英超,在巴塞罗那、马德里和伦敦、曼彻斯特,不在意甲,不在米兰。最红火的德比,是西班牙德比和英伦半岛上曼联与切尔西、阿森纳的较量。对了,还有曼城——日前进行的一场赛季前热身赛,意甲第一的米兰0比3惨败英超第四的曼城。

  然而,座无虚席的鸟巢和胜似世界杯决赛的现场气氛,使这场意大利超级杯赛,堪称国际足坛这个夜晚的头号赢家。欧洲二流的米兰德比,贴上了中国标签,就变成了世界一流。中国有世界上最多、最执着的球迷,却没有一支与之相称的球队。意大利人至少在这一点上比英国人和西班牙人精明:我可以没有顶尖的球星,但我有顶级的市场。

  什么时候,西班牙德比,英格兰德比,也能贴上中国的标签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更多关于 米兰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