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韦迪暗战万达不发声只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晓露

  众所周知,万达力主请西班牙名帅甚至明确点名卡马乔,而足协方面不断有联络其他名帅如克林斯曼、斯科拉里甚至德甲争议名帅的消息传出。由此万达方面怀疑足协领导层的工作能力和诚意,甚至传言韦迪一度提出辞职以抗议对自己的无端不信。

  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万达本次介入中国足球不仅是“财神爷”这么简单,另一方面,本届足管中心领导无论从主观还是客观也都有改变目前中国足球面貌的迫切需要,最明显的焦点无疑就是国足。但和万达可以高调放声相比,韦迪所处的位置是绝不允许他高调的,本身就无法占据和万达合作的绝对话语权,在保住中超公司经营权、联络其他候选人基本失败之后,他可以回旋甚至愿意周旋的余地都很少了。

  而之所以时间上造成拖延,首先必须指出选帅一事决非朝夕之功,本身确实需要一个过程,中国足球吃急功近利的苦已经够多!其次,国奥找布拉泽维奇救场半年最终惨败的后果已然给了足管中心警讯——兵败阿曼后媒体舆论基本上都对老布理解宽容,而将矛盾直指足管中心。现在国足又到临战之时,“请来菩萨打走和尚”的滋味韦迪愿意再一次品味吗?

  另外还有对高洪波及其教练组工作价值的评估问题,毕竟无论从成绩还是队内氛围,“高家军”达到了最近几届国家队的顶峰,国足名列20强种子他们功不可没,在仅剩一个月的备战期,如果把他们排斥出队,对国足备战有弊无利。从这点讲,韦迪为未来外教执掌国足铺设“中方教练组”是一个周全的过渡性安排,只看万达是否能真心接受这一安排。所幸的是,万达首肯的候选人卡马乔表态接受,这也正是于洪臣率工作组启程远赴西班牙的“福音书”。当然必须指出的是,假如和卡马乔的谈判出现任何“微澜”,把自己放在一个相对平稳位置的韦迪应该不会为急于追求结果而匆忙让步,他有足够的耐心将这一工作延迟到20强赛漫长的赛程中……

  足管中心和万达的分歧不言而喻的存在,彼此所承担的责任注定他们行为方式的不同,相比之下,韦迪现在更愿意用实际工作而不是公开言语来推动“选帅”的进程,相比他几个高调的前任,这对于逆境中的中国足球倒未必是坏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