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皇马恒大谁招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今天晚上,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将在羊城和广州恒大踢一场友谊赛。昨天下午,身价昂贵的皇马全体球员出现在佛山郊区,为恒大国际足球基地揭幕撑门面。

  拥有百年历史的皇马,为何会拉起全体人马,甘愿为只有“2岁”的广州恒大助兴?在中国“不差钱”的恒大,莫非再次用资金优势,招安了在欧洲“不差钱”的皇马?

  原来,这两家以高投入模式立足的俱乐部,通过一场普通友谊赛相识,并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青训、商业比赛、球员引进及培养、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两家俱乐部战略合作的核心内容是双方共建一所万人足球学校。根据协议内容,两家俱乐部将建设一座亚洲最大的皇家马德里足球学校,未来将有1万名小孩子在这里踢球和学习。

  记者了解到,只有在万人学校建成这个前提下,才会有接下来的皇马派遣西班牙优秀教练来指导中国小将、优秀的中国小球员有机会进入皇家马德里梯队锻炼、皇马每2年和恒大进行一场友谊赛、皇马把一线球员租借给恒大等“后续合作”。

  对于建万人足球学校,皇家马德里强调这是商业行为,未来会通过收费的方式来招收有潜质的中国乃至亚洲小球员。不过,恒大俱乐部强调,学校将坚持部分公益属性,恒大将在未来10年内每年捐款1亿元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其中部分资金将资助那些有足球天赋但经济条件一般的孩子”。

  看着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那张春风洋溢的笑脸,听着他不断赞赏恒大打造顶级球队的溢美之词,人们很自然会想到当初北京国安被皇家马德里忽悠的陈年旧事。6年前,国安在一家公司的撮合下和皇马展开合作,皇马甚至许诺会为国安带来4000万元人民币二级赞助商赞助费和5000万元人民币冠名费,但最终都只是一个美丽的肥皂泡罢了。

  不可否认,相比前两次访华,这次皇家马德里的低调让人有些不适应。前两次皇家马德里在中国踢一场友谊赛的出场费都在300万欧元以上,如今在广州和天津踢两场比赛,加起来的出场费也就是300万欧元。

  毫无疑问,卷土重来的皇家马德里已不是呼风唤雨的吸金机器。虽然有C·罗纳尔多、卡卡等球星,但和当年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和劳尔等超级巨星打造的五星连珠相比,实在不可同日而语。

  弗洛伦蒂诺说白了还是一个商人,对资本的追逐才是他真正的目的。作为西班牙国内最大建筑公司ACS的老板,弗洛伦蒂诺肯定嗅到了恒大足球背后地产资金的味道。无论如何,弗洛伦蒂诺当年的巨星政策,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为皇马带来了欧冠等六座冠军奖杯,皇马始终是万人敬仰的豪门。球迷对于恒大和皇马的合作,希望这是一次真正的双赢,而不是互相忽悠的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皇马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