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力君:中超巅峰战果然够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中超焦点战的确含金量很高,在场上,双方的攻防转换速度相当快。对于他们来说,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且促使双方球员的斗志愈加强烈。双方球员在场上积极拼抢,说明他们的取胜欲望同样非常强烈。球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可以用非常投入来形容。

  广州恒大,郜林(微博)表现非常突出,有一球入账。但是如果郜林能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恒大至少能三球领先国安。中场核心孔卡,教练对他的安排符合战术需要,但是和队友间的磨合显然不够。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要想适应中超的节奏,自身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才能跟得上比赛节奏。郑智在场上的拼抢有效阻断了国安的进攻。

  反观北京国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王晓龙(微博),他在左路的表现很抢眼。徐亮(微博)的定位球给恒大造成了一定威胁,马丁内斯的入球就是出自于他的角球助攻。主教练帕切科对国安进行了有效的整体捏合,本场比赛面对恒大他作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布置。守门员杨智(微博)是个关键先生,几次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如果不是杨智的神勇表现,郜林绝对能扩大比分。外援马季奇的拦截同样有效地遏制了恒大的进攻。

  本场比赛双方攻防转换节奏很快,在这种快节奏下,双方的后防表现非常稳定。恒大的穆里奇(微博)可以说是球队的攻防枢纽,在防守的同时利用个人表现助攻郜林打入一球。相比较其他场次比赛,本场比赛双方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可以说是近两年中超顶尖的。无论从双方俱乐部的投入,还是从球迷到场人数来说,都是中超俱乐部中数一数二的。双方球员对于比赛的投入和球员状态的保持,这都是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的。就比分而言,1比1对于恒大和国安可谓皆大欢喜。以往中超球员很少以百分百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现在唯一缺的就是申花与恒大的这场较量。虽然申花现在5轮不胜,实力上确实存在差距,但我相信申花与恒大一役,非常值得期待,也希望申花能成为阻击恒大的球队。虽然申花目前在气势上有所低迷,但是我相信一旦回到虹口主场,一定能发挥出良好的水平。还有一点,申花主场的球迷并不是很多,我在此呼吁更多的球迷可以去现场为我们的申花呐喊助威。“申花”二字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情结,不管现在球队成绩如何,我们都要去支持申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恒大 帕切科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