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张琳 好久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8:47  中国体育报

  “大家好,好久不见!”站到混合采访区的张琳,依然那么帅气,语气依然那么亲切,问候依然那么真诚,一如两年前。

  两年前,张琳在罗马世锦赛上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只是,幸福的时光有些短暂。世锦赛后,为了进一步提高成绩,张琳在教练陈映红和赵戈的帮助下开始改动作,他知道可能付出的代价,只是他忽略了,此刻的他,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普通的张琳,外界铺天盖地的压力都在他的身上。广州亚运会,扛了太多压力的张琳全面落败,此时的他,从心理到生理上感觉到压垮般的疲惫。

  陈映红给他放了长假,他终于从亚运会那种难以言明的压抑中慢慢走了出来,开始恢复训练,三个月的时间,他恢复到百分之五十,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带着这50%的状态,张琳回到好久不见的赛场。出场后,他狠狠将一瓶矿泉水从头上浇下,这次世锦赛,他只有一项,他不能允许自己出现任何失误。

  比赛开始,他游第二棒,1分46秒14,这是张琳继广州亚运会后,200米自由泳的个人最好成绩,中国男子接力队这块铜牌,他是功臣。

  张琳终于笑了,还记得游泳队出征前的壮行会上,张琳婉拒了我们的采访,他的托词是:嗓子坏了,其实谁都可以理解他的心情。现在,当他的眼中重新焕发光彩的时候,他的光芒可以掩盖一切。“我们从亚运会的努力,一直到现在世界第三,做得都很棒,因为以前从来不敢想象(第三名)。”他对自己的世锦赛之旅非常满意,“上领奖台的感觉不错,那一刻也肯定了自己,如果这半年没做好的话,我可能连参赛的机会都没有。”

  好久不见的张琳依然是那个贴心的男孩,他会帮助记者挪话筒,会礼貌地和志愿者打招呼,然而骨子里,他有着不同寻常的倔强。他说在他最难的时候,也从未想过放弃,“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想法,我做自己该做的,我一直要向前。”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这样评价,“张琳的作用就是队中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尽管还不在他的最佳状态,但仅仅3个月就恢复到了广州亚运会前的水平还是很不容易的。在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有他在,大家尤其是小队员心里就踏实。从训练方面讲,张琳刻苦认真,具备了优秀队员的一切素质。”

  是的,好久不见,张琳依然是张琳。

  (本报记者 陈思彤 上海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