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只要坚持就会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6:29  新民晚报

  上海世游赛正进行得热火朝天。虽然休假归来后我一直在北京,但打开电视机,世游赛的画面铺天盖地,我同样感受到了泳池里的激烈竞逐。

  算起来,打台球和游泳这两项运动,我先学会的是游泳。记得小时候,大概四五岁的样子,爸爸就带我去学游泳。他说这是一门生存的技能。显然直到现在,我的游泳水平很有限,但我却依旧能感受到游泳给自己带来的健康。在英国的时候,打篮球和游泳是我最常操练的锻炼项目。在水里呆上半个小时上岸,立即让人神清气爽。

  游泳和斯诺克是完全不同的两项运动。游泳是争夺零点零几秒的快慢,感觉每一个泳道里的运动员都在一冲到底地拼命,而斯诺克是一个人的思考。可以说,斯诺克是一种含蓄的竞技,你可以从十几岁打到60岁。我觉得每个人从事什么样的运动除了天赋,要视性格而决定。空闲的时候,我喜欢NBA,但我的常规性格决定了,这只是对我个人的一种平衡。在斯诺克球桌边,你需要沉静。而在生活中,你需要一点点释放。

  游泳选手中,我最熟悉的是张琳。我们同属一家经纪公司,有时候在同一个活动中会碰到。训练不紧张的时候,也会打电话发短消息。但多数情况下,我们谈论的都不是游泳和斯诺克,而是生活。听说他正在调整期,但昨晚的比赛发挥得很不错。没有人比我更知道调整期的煎熬,我替他高兴,我相信只要坚持,就可以闪光。 丁俊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