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国足只丢一球是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3:08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练来练去,防来防去,国足还是丢球了。唯一庆幸的是,国足这次在万象只丢了一球,比起在昆明丢了两球,这是一个安慰奖式的进步。

  看了进球回放,不得不说老挝的进球确实漂亮。老挝的任意球打进国足禁区,头球摆渡和最后一击都是没停顿的一脚球,这是后卫们最害怕的。哪怕国足后防拥有杜威和李学鹏等防空好手,两场比赛还是没能防住对手的空中轰炸,这足以让平均身高比国足的要矮至少半个头的老挝队自豪。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国足晋级20强赛是没有悬念的,哪怕阴沟翻船,也不至于会净输老挝队五球。然而,面对老挝队这样的对手尚且两仗丢三球,碰上20强赛有可能碰上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拉克队、阿联酋队、卡塔尔队等实力并不比中国队弱的对手,国足进不进得球是另当别论,但真能够保住不失球吗?

  带国足打了40场比赛只有过一次逆转的高洪波只让人看到了擅长打顺风球的一面,过去两年多的练兵似乎并没有锻炼出逆境反弹的能力,这样一支球队要想从亚洲列强中突围而出,谈何容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