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世游赛记者们的吃饭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0:47  深圳晚报

  世游赛的媒体区每天得消耗多少面包?对于这个问题,志愿者尴尬地说不知道,反正一到晚上的饭点,几个男志愿者就得出动,一箱箱地往媒体区扛。

  这或许是本届世游赛最不便之处——记者们没有晚饭吃。去年亚运会时,各场馆均有盒饭供应,物美价廉,但世游赛以欧美记者居多,如在密闭的媒体工作室吃盒饭,容易串味,也确实不雅。

  每到饭点,志愿者就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临走时还喊一句“吃饭去喽”。记者只能羡慕得咽口水。场馆设有志愿者就餐区,吃的是免费的美味中餐。可媒体区的桌子上,摆的都是面包、饼干、花生米之类的零食。一到饭点,记者们汹涌而至,桌面瞬时被席卷一空,大家站在桌子四周吞下面包,喝点官方赞助的“益力多”,继续往赛场跑。

  世游赛志愿者少而精、效率高,这一点令人赞叹。但在吃东西的问题上,倒是和记者们发生过小小不快。世游赛最初几天,有中国记者在媒体区拿两只香蕉要带走,就被志愿者出面阻拦——“只能拿一只,还要留给外宾吃。”晚10点后,估计面包紧缺,中国记者拿两只同样遭到拒绝,但一位记者告诉我,他亲眼见到,一欧美记者来了便要求“I want some bread”,志愿者双手奉上了一袋子。不过,现在情况改变了,面包香蕉无限量供应,志愿者也不再“崇洋”。

  每到晚上10点半,大批记者终于结束工作卸下了担子,加上饥肠辘辘,商量着去酒店附近的“一哥餐厅”宵夜。登上班车,空调的凉风吹来,无限舒爽,大家高喊:“一哥一哥!同去同去!”这个时候是全天最幸福的时刻。

  (深圳晚报特派记者王宫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