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世锦赛水上春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杨澍

  竞技运动从来残酷,虽然有个说法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过真到了场上,估计能拿第一就没人想拿第二。而如果再掺一些场外的因素,那就更是感情丰富,剪不断理还乱了。

  先说男子50米蝶泳夺冠的巴西人小西埃洛。他本是北京奥运会50米自由泳、罗马世锦赛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被视为短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谁料风云突变,在今年5月的巴西游泳锦标赛中他A瓶药检呈阳性,随后国际泳联对其开出禁赛3个月的罚单,这也意味着小西埃洛可能就此错过上海世锦赛。所幸天可怜见,B瓶是阴性,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国际泳联的要求。虽然其间受了不少委屈,但是“命大”的小西埃洛终于在最后时刻拿到入场券,有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结果,小西埃洛如愿夺冠,“冤屈得雪”的他立马趴在池边泣不成声,任谁去拉都不肯上岸。换做你我,应当也是这样。说到底,自己吃饭靠的是什么,自己最清楚。夺冠,有运气成分,更是实力使然。正应了一句老话,“天助自助者”。

  接下来说的是蛙王北岛康介。在看了他此次男子100米蛙泳的预赛表现后,更觉得他今非昔比,大不如前。其实早在广州亚运会,这位曾经的霸主就已经显出疲态。虽然说这和北岛年纪渐长不无关系,但近两年放弃平井伯昌,转赴美国训练也是一个原因。在四大泳姿中,蛙泳较其他三项更讲究技术和力量的结合,这更符合亚洲人的特点,所以亚洲教练在蛙泳上的造诣也是世界顶级水平。平井伯昌一来水平不俗,二来对北岛的技术特点可谓了如指掌,其实他是很适合北岛的。

  可惜北岛盲信“外来和尚会念经”,如今不仅没能再进一步,还失去了“金也难换”的两年时光,真是亏得不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