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中国游泳有美好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9:03  新闻晨报

  从竞技突然转到竞速,一种无法言明的紧迫感就这么一下子涌了上来。

  泳池里扑腾的运动员们用刷屏的速度切换着成功与失败,而我们,坐在看台远端,伴随着心情的起伏呐喊助威。悲喜转换就在分秒之间,无论是刘子歌还是叶诗文,抑或是退出预赛的张琳,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指导着未来。夺冠、退赛,都会成为他们通向奥运之路的一块指路牌。

  刘子歌说,三强不进是因为技术磨练没有到位;张琳说,退出比赛是给身体更多的时间。这些理由我们都信,如果失败是为了更好的未来,那么,我们可以等待。

  要感谢叶诗文的存在,小姑娘用一块金牌给予人们更多期待。我们无法把游泳与跳水相提并论,经历了前一周天天夺金的兴奋,在泳池里收获的失望,或许让很多人无法再相信未来,但这些就像刘子歌向我们保证的一样,只是暂时的“现在”,留给他们一些时间,这些失败会换回金牌。

  如果你去仔细想想,这是一个还算划算的交易,因为即使放弃现在,我们依然可以等待一年后那个不太遥远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