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博尔特在想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4:27  中国体育报

  在摩纳哥,牙买加的“闪电侠”博尔特虽然赢得了他本赛季的第3场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胜利,并创造了9秒88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与其巅峰时期相比,其表现只能用“及格”来形容。

  应该说,这样“苛刻”的评价对博尔特是有理由的。因为与其两年前在德国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9秒58世界纪录相比,其此次9秒88的冠军成绩竟相差了0.30秒!这显然不是一个档次的水平!

  从比赛的过程看,博尔特起跑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以至在发令枪响后,这位身高近两米的巨人最后一个离开起跑线,并在前50米时,博尔特不仅落后于同胞及训练伙伴卡特,而且另一个曾在今年瑞士洛桑跑出9秒88今年第5个世界最好成绩的弗拉策尔还领先其半个身位。最后20米博尔特与卡特并驾齐驱,直到最后几米“闪电侠”才超过卡特,将其赛季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0.03秒,避免了自2008年以来第3次落败的尴尬。前两次分别被美国的泰森·盖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挫败。

  赛后博尔特认为,从技术角度讲,虽然起跑不完美,但远比他预料的要好得多。他的主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上卫冕“三冠王”,大邱世锦赛不过是其中备战的一部分。目前距世锦赛还有一段时间,他会尽量调整,刻苦训练,争取跑出9秒7和9秒6左右的成绩。

  与巅峰时期霸气十足、目空一切时相比,如今的博尔特似乎“温和”了许多,显然是底气不足的表现。与今年状态甚好,并跑出9秒78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前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的强势表态,形成较大反差。

  博尔特承认,如果他有鲍威尔世界第一的起跑技术和水平,那么他会横扫世界。如今,不在最佳状态的博尔特起跑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虽然并不表明他在今年大邱世锦赛上卫冕没戏,但心理上早已没有了往日的优势。

  因为,除了鲍威尔和因伤退出本赛季的美国人泰森·盖外,博尔特还将在大邱世锦赛上面对同胞穆林斯(9秒80)、弗拉策尔(9秒88)、卡特(9秒90)和美国的罗杰斯(9秒85)等“群狼”的强力挑战。

  你说他现在能想什么呢?(杜文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