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高洪波未卜先知躲得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6:26  南方都市报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眼中的高洪波显得格外落寞。其他球员还有助教在他身后热身忙碌着,主教练一个人在场地里放置着训练用的标志。明天的比赛可能是高氏作为国足主帅最后一个主场,过了这个村,下一任村长就极有可能轮不到他当了。

  网络上每天都更新着高洪波继任者的消息,传说中的腕儿还越来越大,似乎请外教已成定局。从时间上来说换外教最好的时机是世预赛资格赛过后。

  现在要问高洪波最头疼的问题是啥,肯定不是什么对老挝的胜负,而是这个恼人的换帅问题。几乎所有记者一碰头就嘀咕这事,以高指导对网络的熟悉程度,不可能不知道别人惦记啥。这场昆明的资格赛已然成了告别战。

  对于高指导来说,万一被一位没眼力的记者问这个问题,心中尴尬可想而知,所以他尽量不跟记者打交道。天天封闭训练,能看见他的时间也就15分钟,好不容易扔出俩球员接受采访,记者还真是问了换帅问题。你让球员说什么,能怎么说?也许高洪波庆幸着规避战术很成功。

  耐心等到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总能等到了吧。谁知道,高指导再度缺席了,原因就是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高指导因为行为不端吃了红牌,要停赛一场。于是助教傅博和队长杜威被顶到了前台。正角不出现,记者们顿时索然无味。

  那是不是傅博会在明天比赛中临场指挥呢?国足竟然还没研究。唉,大家都懂的,何必羞羞答答。

  回想起1月份高指导在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中的表现,不得不佩服他实在太牛叉,既躲过了当时失败出局后面对记者的尴尬,还未卜先知,预料到今时今日依然需要躲避记者。想采访?门都没有。

  □南都体育观察员 唐元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