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梅西 你可以度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2:52  长江商报

  这是阿根廷的耻辱之夜,这是萨内蒂的纪录之夜。很可惜,阿根廷辜负了萨内蒂。

  在这场焦点战中,乌拉圭队和阿根廷队加时赛后战成1:1,最后双方互射点球决胜负,特维斯在关键时刻射失点球,乌拉圭队以总比分6:5取胜晋级四强。

  赛后,西班牙媒体打出了《梅西你可以度假了》的标题,但他们对梅西没有讽刺的意思,他们只是觉得,梅西一直被阿根廷队拖累,现在终于解脱了。

  乌拉圭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淘汰了哥伦比亚的秘鲁队,一旦晋级决赛,乌拉圭很可能对阵巴西队,而历史昭示,阿根廷此前8次主办美洲杯6次顺利夺冠,乌拉圭则两次在潘帕斯草原称雄,点球淘汰东道主后,如果说历史在昭示着什么,那么乌拉圭能第三次夺冠吗?我们能期待弗兰、苏亚雷斯、穆斯莱拉他们延续历史吗?

  弗兰 定海神针

  本场比赛,弗兰虽说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但他的任意球助攻为球队攻下了第一座城池,而在点球大战中稳定军心的一发,至关重要。

  南非世界杯后,弗兰就一直郁郁寡欢,上赛季还一度被卷入转会风波,甚至还失去了马竞的绝对主力位置。而在美洲杯开赛前,即将结婚的弗兰又陷入情变。好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弗兰一点一点找回了状态。

  此役之前,有传弗兰患上流感可能缺席这场大战,幸好马竞射手最后还是顺利地出现在场上。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在中场展开激烈争抢,而弗兰也在第6分钟为乌拉圭创造了本场比赛的首个任意球,正是这个任意球打破了场上僵局。当时弗兰把球搓进禁区内,第一点头球摆渡到后点,迭戈·佩雷斯门前把球铲进门线。

  而随后的比赛中,还是弗兰的定位球,为乌拉圭队屡创破门良机。

  赛后评分,弗兰获得了7分的高分,仅次于扑出点球的功臣穆斯莱拉,给出的评价是:出色的定位球技术给阿根廷制造了巨大的威胁,不仅炮制了上半场的进球,还让卢加诺获得不错的机会。

  穆斯莱拉 钢铁长城

  “盾牌”穆斯莱拉!阿根廷面对的穆斯莱拉就像一堵墙,他几乎化解了我们所有的射门。——阿根廷《奥莱报》

  虽说阿根廷是东道主,可他们还是被穆斯莱拉一人挡在了四强之外。而神勇的乌拉圭小门神也是继南非世界杯之后,再度凭借点球大战的英勇扑救,将球队送进了半决赛。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穆斯莱拉,没有狮王那般的威慑力,但在比赛中,他却为乌拉圭的球门筑起了一道钢铁防线——他多次将梅西、伊瓜因等人的危险射门化解。等到罚点球时,穆斯莱拉更是表现了必杀技,除了第一个主罚的梅西外,其他阿根廷球员罚出的点球,穆斯莱拉都判断对了方向,特维斯主罚的点球更是被他直接扑出。其实帕斯托雷的点球也被穆斯莱拉扑到了,只不过阿根廷人的运气比较好,球从穆斯莱拉的身下钻入了球网。

  赛后,乌拉圭《国家报》掩盖不住对穆斯莱拉的赞美:“穆斯莱拉的表现是超级的,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的威胁射门都被他一一化解,我们能够连续两届大赛挺进半决赛,这都必须要感谢穆斯莱拉。”

  梅西 独木难支

  阿根廷恢复了伤心的形象。与60多年前的巴西相比,我们不能说更失望或者惊讶,但拉普拉塔德比的成绩说明,今天的足球是不能从传说和历史中假想的。——《每日体育报》

  在卡塞雷斯罚入最后一粒点球后,梅西倒在了草地上,这一幕,像极了韩日世界杯上的巴蒂。

  “梅西,你可以去度假了。”这是梅西第二故乡媒体——加泰罗尼亚《每日体育报》的标题,并再度在新闻里表示,梅西不断被阿根廷队拖累。

  随巴塞罗那拿到西甲和欧冠奖杯后,梅西出征美洲杯势必过度消耗,巴塞罗那官网点出对阵哥斯达黎加一役已经是梅西本赛季第65场赛事,阿根廷出局,加泰罗尼亚的媒体看起来更像是松了一口气。

  《每日体育报》分析了梅西表现低迷的原因,“只要一粒进球,梅西就足以改变局势。但梅西很少或者根本没有得到在俱乐部时的支持,在阿根廷,的确前面有阿奎罗、伊瓜因,中场有马斯切拉诺,但也仅此而止。”《每日体育报》认为,只依靠梅西一人是阿根廷的最大败因,“梅西的确助攻了伊瓜因,但这似乎是这支球队的唯一赌注。阿根廷有梅西,这很好,也有阿奎罗、伊瓜因、迪马利亚,但特维斯再次伤害了球队”。巴蒂斯塔也得到了《每日体育报》不点名的批评,“战术再次被证明是一场灾难,看看那些危险的、愚蠢的犯规吧,空中球也一次次地被乌拉圭利用”。

  特维斯 替罪羔羊

  特维斯将要处于风暴的中心。本届美洲杯的前两场小组赛中,首发出场的特维斯表现都非常糟糕,这也让他在和哥斯达黎加以及今天的比赛中成为替补,但最终“人民球员”的表现还是与球迷的期待相差太多,而他也在点球大战中唯一一个罚丢了点球。——阿根廷《国家报》

  有人说,特维斯被1994年的巴乔附体了。没错,点球大战阿根廷4-5不敌乌拉圭,唯一罚丢的就是替补出场的特维斯,野兽似乎应该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负责。但就算特维斯这球进了,能保证阿根廷挺过这一关?

  实际上,特维斯出场后还是制造了不少威胁,第89分钟他就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直接爆射,皮球被有如神助的穆斯莱拉扑出,跟上补射的伊瓜因也没能抓住机会,加时赛第12分钟,特维斯险些将梅西传出的任意球蹭入球网,第26分钟特维斯又帮助梅西获得射门机会,但这次又被穆斯莱拉扑住。

  本届美洲杯,特维斯遇到的问题和梅西相似,他要服从主教练的安排司职左边锋,而不再是曼城时的绝对核心,而在阿根廷,他必须要将核心地位让给梅西,这让特维斯一时无法适应。马拉多纳没能解决这个问题,巴蒂斯塔暂时也没有办法。但话说回来,既然梅西在国家队无法达到巴萨的水准,那凭什么要求特维斯达到曼城的水准?

  我们非常满意,球队一直在进步,能够击败像阿根廷这样的对手无疑令人激动,特别是在比赛特别艰苦的时候,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正如我们在去年的世界杯上那样,大家都表现得很顽强。接下来的比赛自然更加艰难,我们会尽全力踢好比赛,期待战胜对手,这是我们对乌拉圭人民的承诺。

  ——塔瓦雷斯

  我不认为这是一次失败,我们已经尽力了,只是没有得到应得的,用失败来形容我们就太重了。大家也看到了,梅西今天的表现很好,他承担起应承担的重任。我两个月前才签了合同,所以我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而辞职,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们会继续并肩作战。

  ——巴蒂斯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