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阿根廷请为自己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01  信息时报

  在阿根廷被乌拉圭淘汰后,梅西双手掩面,特维斯欲哭无泪,萨内蒂黯然神伤……这一幕让我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战神巴蒂一恸碎山河的情景,当全世界的文人骚客都喜欢用《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套在蓝白军团时,其实他们早已是悲剧的近义词。在昨天凌晨的美洲杯1/4决赛中,东道主阿根廷和乌拉圭加时赛后战成1∶1。最后双方互射点球决胜负,乌拉圭队以总比分6∶5取胜晋级四强。

  而罚丢点球的是“人民英雄”特维斯,在这一刻他却沦为了“人民狗熊”,毕竟点球不进的他,是直接导致悲剧上演的“功臣”。但是,特维斯并不是阿根廷出局的罪魁祸首,要知道,乌拉圭在第38分钟就被罚下一人,而多打一人的阿根廷却碌碌无为,这能将全部罪名加在特维斯身上吗?要知道,阿根廷可是一支天才云集的球队,梅西、阿奎罗、特维斯这些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攻击手,中场也有帕斯托雷、马斯切拉诺等优秀中场,按理说,阿根廷应该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是,事与愿违,阿根廷在场上被乌拉圭冲得支离破碎,这只能说明教练的无能。

  众所周知,巴蒂斯塔之前的阵容里面并没有特维斯,但当阿根廷人民硬塞给他一个特维斯时,他无所适从,每次他都为首发而头疼。但无论如何,他有一个原则——就是一切战术都围绕梅西来,先是特维斯和拉维齐,后是伊瓜因和阿奎罗,或者是阿奎罗和特维斯,这样的安排无非是想让梅西找回在巴萨的感觉,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阿根廷没有小白和哈维。尽管梅西能力超群,但更多的时候是他要回到中场拿球组织进攻,而他周围十米竟然没有一位队友来接应,这样的打法当然让梅西的实力大打折扣了。说来说去,无非是想说明一点,巴蒂斯塔的能力有限,误人子弟,害了阿根廷。

  那么,又是谁让巴蒂斯塔上岗的呢,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答案当然是阿根廷足协了,在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选择上,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拥有最终的发言权和否决权。格隆多纳把持阿根廷足协主席的位置长达32年时间,他是阿根廷甚至全南美的足球教父级人物,而他在选帅这一问题上坚决排斥“金牌教练”比安奇等和自己关系不佳的教练,同时还利用国家队主教练职务进行利益交换,为自己的儿子牟取利益。在这样的背景和机制之下,阿根廷又怎么能选出最优秀的教练来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呢?

  因此,阿根廷,请为自己哭泣吧!

  飞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美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