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国足球的青训造血犹如海市蜃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39  北国网-辽沈晚报

  众望所归的法籍名帅特鲁西埃不会想到,当他终于克服重重阻力抢滩中超时,他呛的第一口也是最致命的一口水却不是假球黑哨、足坛贪腐,而是无人可用的巧妇尴尬。

  近日,昆明同行发来消息,透露说国足世预赛备战老挝也如临大敌,听得一愣。对阵韩日、沙特伊朗早就“保输争平”了;打西亚二流的阿曼,国奥已然力不能支了;即便与泰国、马来西亚过招,也难言胜负了;现在轮到老挝……羞耻,还有没有底限?

  韦迪说,足协准备下拨4000万专款投资青少年,怎奈国土广阔,这点钱无异杯水车薪。其实杯水车薪倒好办,哪怕为爱踢球、想踢球的穷孩子买个皮球、买双球鞋也算是功德无量了,问题是,就这可怜的4000万,真能到孩子们手中吗?如果时隔多年,有网友惊曝这4000万如肉包子打狗一投不归,而足坛管事的七大姑八大姨们却戴上了百达翡丽、挎上了爱玛仕、开上了玛莎拉蒂,那么,望眼欲穿的痴心我辈,是否会“绽放”出当年倪继德们的绝望苦笑?

  监督在哪里?审计在哪里?真正取之于球、用之于球的有效管控又在哪里?无此,谁还再敢轻信 “自己的刀能削自己的把”的鬼话!

  那么,王健林的介入,能否为足坛这憋闷的铁屋打开一扇透气的天窗呢?较之上次虎头蛇尾的健力宝巴西之行,这次资金更足、准备更充分、留学的孩子更多、覆盖面更广,但问题是,他们将来回不回国?融不融入这足坛大染缸?而回归,也许就意味着前功尽弃的背叛!

  青训,在目前的足坛氛围里,只是一段有关“海市蜃楼”的痴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