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放飞“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6:16  新民晚报

  “月亮湾”里摘首金,吴敏霞和何姿,天生绝配,人美,动作美,夺金的笑容更美。不过,这枚意料之中的“首金”,赢得实在太笃定。哪怕一丝丝波澜,月亮湾里也找不着。如此“首金”,多少有些缺乏信念。

  作为跳水“梦之队”,女子双人三米板又是王牌项目,拳头产品,昨天的“首金”要想旁落,除非吴敏霞和何姿梦游。比赛的进程证明,就算两人哪一跳真的梦游了,只要立马回过神来,冠军估计还是囊中之物。

  历届大赛,国人都有首金情结。万事开头难,拿到首金,自然是好事。不过,首金从来都是双刃剑,如果刻意追求开门红,有时候反而适得其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杜丽,万众瞩目之下,失去准星,遗憾丢金。而去年的亚运会,重压之下的袁晓超差点也马失前蹄。首金再重要,也只是一块金牌,过分在意,大可不必。

  十多年前力捧首金,多少为了鼓舞士气,继续争金夺银。如今,中国体育之进步,早已无需用金牌来衡量。就算拿不到首金,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世游赛,原本就是一场游泳盛宴,全民盛会。只要参与,享受,快乐远比金牌重要。祝贺吴敏霞和何姿,不为首金,只为带给国人的这份快乐。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