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实力将“真相大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0:04  解放日报

  世游赛昨晚揭幕,游泳比赛要到 24日开始,不过我早早就充满期待:没有了高科技泳衣的肆虐,世界游泳格局有可能重新洗牌,世界各国选手实力“真相”也将大白天下。 

  从2000年开始,世界游泳进入speedLZR高科技泳衣时代,到2009年,高科技泳衣鸟枪换炮升级到第五代。武装到“鲨鱼皮”的科技竞赛,大大掩盖了运动员真正才能和训练理念的先进性。

  特别是欧美和澳大利亚选手,他们的体表面积大,在水中的阻力相对也大,但拥有了阻力甚小的 “鲨鱼皮”,他们是较大的受益者。2008年高科技泳衣盛行,“鲨鱼皮”发展到第四代,世界纪录成为易碎品。运动员穿上这款高科技泳衣能减少10%的水中阻力,能降低5%的耗氧量,于是这一年,创造了108人次打破79项世界纪录的疯狂历史。

  本届上海世游赛,是“禁鲨令”后第一次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大赛,是对全世界游泳选手真正实力的一次检验。在“鲨鱼皮”横行的十年里,世界泳坛围绕着鲨鱼皮,训练理念和技术手段产生了极大的变化。然而在“禁鲨令”下,各种创新训练理念和手段的真伪优劣,马上会得到印证。 

  对于中国水军,除了人们熟悉的孙杨等,我也对上海选手的发挥充满期待。刘子歌的女子200米蝶泳具有非常强劲的实力;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有可能出现多名上海男选手,这个项目将冲击奖牌,如果成功会是历史性突破,毕竟这个项目长期被身材超过1.90米、更像排球队员的欧美选手垄断。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上海游泳女将将为冲击奖牌奋力一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