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上海自信从容迎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6日体育专电 题:自信从容迎大赛

  新华社记者杨金志、罗争光

  精彩而简约,轻松且欢畅。短短1个小时,迄今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赛事——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式的长度;这反而映衬出上海世游赛的高度——全球18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参与,规模空前。高敏、罗雪娟等退役运动员登台高歌,知名歌唱家廖昌永入水畅游,种种绝佳创意“让想象力飞”。世游赛的大幕,在充盈着自信与从容的空气中悠然拉开。

  世游赛是我国第一次承办世界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是泳坛健儿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盛会,也是各国人民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盛会。全世界亿万观众和游泳爱好者,正在期待一场激情与超越的“水上嘉年华”!

  世游赛花落上海并非偶然。上海近现代体育文化伴随着城市文明的发展不断繁荣,游泳在上海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上海培养的史美琴、庄泳、刘子歌等运动员屡屡为中国游泳事业开创新局面。如今,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的体育文化,已经深深融入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之中,这是上海办好世游赛的“城市基因”和深厚底蕴。

  自信从容的底气,来自持续丰富的历练。这些年来,上海举办了上合组织峰会、特奥会等诸多大型国际性活动,F1大奖赛、网球大师赛等国际顶尖赛事已是常年落户。特别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持续时间长达半年,游客超过7300万人次,给上海留下了丰厚的物质成果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世博会是上海城市文明的新坐标,世博会上形成了一系列可供借鉴的方法和经验,这些都为办好世游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信从容源于脚踏实地的办赛工作。认真做好赛事组织,热情提供周到服务,让本届赛事成为一次增进友谊、共创佳绩、令人难忘的盛会,这是广大上海市民的庄严承诺。我们看到,3000余名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已经全部就位,各接待宾馆在服务细节上“一抠再抠”,安保部门科学规划交通管制的范围和时间,运输部门推出包含地铁、公交、出租的复合型出行保障方案。所有这些,就是要让参赛人员发挥自如,让广大观众乐在其中。

  体育比赛,说到底是要展现人类争取更快、更高、更强的进取精神,撒播健康和乐观的种子。现在,上海世游赛已经拉开战幕,让我们为各路“水军”摇旗呐喊,为泳坛健儿们大声喝彩,也让我们尽情享受这场精彩的“嘉年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