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孔卡不能取代克莱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7:59  金羊网-新快报

  ■王敌

  显然,就孔卡前天的表现而言,绝对可以说是“天王级”的,在首秀中就取得了进球,而比进球更令人振奋的地方是他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

  第67分钟,孔卡在替换受伤的克莱奥登场后,就立即展现出了自己出众的足球意识和技术,在孔卡的带领下,恒大将3∶0扩大为5∶0。出神入化的盘带技术、精准高超的射门能力以及创意十足的传球路线,让孔卡一亮相就“收买”了所有球迷,以至于很多人表示恒大有了孔卡后甚至可以“放弃”克莱奥。孔卡的技术毋庸置疑,但也要客观地评价他,孔卡首秀出彩是在球队三球领先、对手士气全无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比分仍是平局的话,对手一定会收缩防线、频繁犯规,孔卡能否这么轻易地过人就不好说了。

  孔卡和克莱奥是特点截然不同的球员,身材矮小的孔卡精于突破,身材高大的克莱奥强在射门。10场进10球,克莱奥的得分能力无需赘言。克莱奥就是恒大攻击线上的桥头堡,是球队进攻的支点。把克莱奥拿下去便意味着恒大将彻底放弃高球打法,代之以地面进攻,一旦对手选择贴身防守、阵型收缩,孔卡和穆里奇(微博)怕是再能带也接近不了球门,只能靠远射碰运气,这会极大地降低球队的进攻效率,从这点上看,孔卡无法取代克莱奥。而以克莱奥的射门和争顶能力,既能直接帮助球队得分,也能把球回做给队友,可以极大地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再者,克莱奥和孔卡也不存在位置重叠的问题,二人资源互补。

  以克莱奥的身体为重心、孔卡的盘带为脉络,辅之以穆里奇的突破,恒大的未来值得期待。唯一的问题在于外援名额,按照中超“3+1”的外援制度,如果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都首发的话,中卫保隆便不再具备登场资格,究竟如何调配外援实在是李章洙幸福的烦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卡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