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少年球员更需名师指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6: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中国足协正紧锣密鼓请洋帅,前国足主帅米卢却跑出来泼冷水。米卢直言:中国足球的问题不在于请世界级的国家队主教练,中国青少年足球教练很敬业,但缺乏成功的经验和视野,应多请进青少年梯队教练。

  无独有偶,川渊三郎与米卢英雄所见略同。号称“日本职业足球之父”的他来中国布道,介绍了日本足球发展之路。日本足球从弱到强,并非是国家队来了一两个世界级名帅那么简单。

  众所周知,日本足球之所以称霸亚洲,并非光凭国家队主帅的能力,而是历任主帅手中都有源源不断的可用之才。当然,这得益于日本卓越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从1976年开始他们就聘请了大批外籍教练到本国执教,在数十多年里改良了日本足球的土壤,夯实了基础。“日本的优秀球员,更多的是在本土培养出来的,我们更多的是把外籍教练请进来教孩子踢球。”川渊的一席话,值得中国足协反思。

  其实,为国家队聘请名帅并没有错,毕竟土帅在经验等方面是没有可比性的,但再有才华的名帅也无法将一群散兵游勇整成虎狼之师。

  倒不如乘着万达的这股“东风”,请来欧洲青训专家深入各地市足校带队,不光对青少年球员有好处,本土教练也能从中受益,这远比为国足请一个世界级名帅要有用得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洋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