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美洲杯从冰山变成火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5:57  新华网

  开局平淡乏味的美洲杯小组赛13日漂亮收官,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每场都有6个进球,让观战的球迷大呼过瘾,这和美洲杯开赛后闷平不断的场景形成极其鲜明的对比。

  美洲杯小组赛的开局是一座冰山,不仅冷漠无情,而且还让巴西、阿根廷等强队驾驶的泰坦尼克号纷纷撞了上去,折戟沉沙,灰头土脸。

  美洲杯小组赛的结局是一座火山,不仅激情喷涌,而且调动了所有参赛球队的能量,引起了南美足坛的一场地震。

  南美足联精心设计的赛程被打乱,南美足坛公认的四支传统强队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捉对厮杀,四分之一决赛恍惚间竟成了半决赛。

  美洲杯小组赛的历程惊心动魄,几支夺冠热门球队竟然都面临小组赛遭淘汰的危险;但美洲杯小组赛的结果又是中规中矩,除了委内瑞拉队的晋级堪称“黑马”外,其余晋级八强的球队都名副其实。一部充满期待的悬疑片,最后的结局却还是老掉牙的情节。

  如果用三句话来概括美洲杯的小组赛,那就是黑马令人意外,强队回归本色,球星渐露锋芒。

  本届美洲杯最大的“黑马”当属委内瑞拉队。赛前委内瑞拉队被公认为是参赛的12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小组垫底没商量,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首战平巴西证明了委内瑞拉队的防守相当牢靠,末战在1:3落后巴拉圭队的情况下连进两球,证明了委内瑞拉队的进攻非常犀利。委内瑞拉队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从容自信颇具大牌风范,哪里有半点“南美弱旅”的特征?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强队在美洲杯的小组赛纷纷走背运。东道主阿根廷队首战不利,因为自摆乌龙被玻利维亚队逼平,爆出了美洲杯的第一个“冷门”。这块多米诺骨牌被推倒后,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等传统强队像受到传染一下,在比赛中大多表现失常,甚至出现了可能联袂出局的危险。好在巴阿等强队在末轮比赛强势回归,不仅确保了八强的席位,也拯救了令人失望的赛事。传统强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提前遭遇,是他们为小组赛集体表现不佳付出的惨重代价,却也使美洲杯赛事直接从低谷迎来高峰,让强强对话,球星碰撞的大戏提前上演。

  群星闪耀光的美洲杯在赛事之初可谓星光黯淡,梅西、帕托、内马尔……一连串名声响震的球星在美洲杯上纷纷马失前蹄,也让赛事迎来了难堪的进球荒。但是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这些球星集体爆发,不仅证明了自己并非浪得虚名,也让美洲杯重新恢复活力,成为令人赏心悦目的“进球秀”。

  美洲杯在小组赛走了一圈,终于再次回到令人期待的起点。

  美洲杯,从冰山变成火山,从庸俗走向精彩。(完)

  新华社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美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