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基伦是正当防卫 足协处罚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24  南方都市报

  中超第16轮深圳茅台红钻在博罗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李玮峰和基伦的冲突引发了场面的混乱,当值主裁韩国人金钟赫出示两张红牌把李玮峰和基伦罚下场。据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决议基伦停赛4场,李玮峰停赛6场,截至发稿前,官方公告还没有贴出。

  有必要还原当时的情景:李本舰被耶和亚铲倒后卧地不起,金钟赫没有吹哨,比赛继续,然后基伦在争球中撞倒了王新欣,就在金钟赫哨响的同时,李玮峰在10米开外愤怒地跑上来双手推搡并质问基伦。

  随后,各种人围上来阻止他俩发生更激烈的冲突,混乱中,陈涛从旁边掐住了基伦的脖子(是使坏还是劝架只有他自己知道)。被人分开之前,李玮峰和基伦一直有身体接触,嘴里喋喋不休,但没有更大的动作。按照李玮峰和基伦事后对媒体的说法,当时他俩都没有动手去打对方,因为在队友的阻拦下,他们之间身体接触有限。

  在球员围上去劝架的时候,裁判在干什么?看回放视频可知,韩国人金钟赫本想阻止李玮峰和基伦的冲突,但随后立往后退。他一直在等待双方冲突的结束,而不是主动介入,如果他反应够快,第一时间去调解,事情也许不会这么复杂。

  很显然,在这场冲突里基伦是受害者。在李玮峰冲上来推搡他的刹那,他如果顺势倒地,那么得红牌的只有李玮峰而不会有他,但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站在原地与李玮峰争执,中超赛场上少见如此坦荡。他没有动手打人,只是自我防卫,他只是混乱中的被动角色,这场混乱由李玮峰和金钟赫制造。

  前天晚上到昨天,红钻俱乐部工作人员通宵达旦收集各种证据提交中国足协(包括摄影记者提供的陈涛锁喉的照片),但对结果无用。

  因为足协的新规,预备队联赛也算在停赛范围之类,那么停赛4场,即联赛停赛两轮,是一张直接红牌应得的处罚,换句话说,足协尊重了裁判,没有改判。这次对待基伦,倒是展现了足协的严厉和所谓的政治正确,但他们却丧失了最基本的公平,以及对事实的尊重。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基伦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