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慧:红军极尽亲民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2007年和2008年,曼联和切尔西两大豪门先后登陆广州,今年轮到了利物浦。亲历英超三大豪门访穗,全程跟进采访的笔者最大的感受莫过于三者对球迷的反应。

  曼联在广州的球迷数量庞大,但亲民举动点到即止,虽与球迷互动,但刻意保持一定距离;切尔西作为近年暴发豪门,球迷根基未稳,羊城遇冷在意料之中,但斯科拉里治下的蓝狮拒绝与球迷接触交流,却是令人意想不到。反而是利物浦对于亲民最为积极,抵穗次日即四出走穴作秀,揽下不少人气。

  昨日在长隆的球迷互动,主办方的安排可谓别出心思,特意邀请一位支持利物浦已13年之久、来自湖南长沙的24岁女孩杨婧与红军四球星零距离接触。在中国众多红军粉丝当中,十年以上球龄的军迷比比皆是,但像杨婧这样大半生忠于红军的又有几多呢?杨婧恋上红军,是在1998年。这个世界杯年,金童欧文在安菲尔德横空出世。三年后,杨婧给利物浦俱乐部写了一封信,没想到竟然得到了对方的热情回复,并回赠了一本俱乐部的宣传册,这是杨婧为之感动并愿意为红军死心塌地的重要原因。

  与四位偶像球星一同站在台上,和全场球迷、媒体分享着自己与红军的故事,杨婧激动得两眼含泪,她的故事也让卡拉格等四位球星和台下的一众红军粉丝听得入神。“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死忠安菲尔德的心!”杨婧的这句话代表着全世界红军球迷的心声。

  最后,杨婧在台上带头唱起了利物浦的那首著名的队歌《Youwill never walk alone》,台下的球迷齐声应和,台上的四位球星也接过麦克风一同高歌。

  如此感人一幕,在英超豪门广州行的历史里面,还是第一次。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