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杰:姚明未来出路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1:38  新闻晚报

  猜想一:奶爸可能性:200%

  2010年5月21日,姚明与叶莉的女儿在休斯敦当地的一家医院出生。 2011年4月21日,姚明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女儿的名字:姚沁蕾。

  此次姚明退役,有媒体揭露,“未来不想瘸着腿和女儿一起打球”的家庭因素正是姚明此次退役的主导因素。相信在放下了“职业球员”这个承担着巨大压力的头衔后,姚明将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女儿的成长中去。

  猜想二:姚老板可能性:150%

  “姚老板”已经不是姚明的未来,而是姚明的现在。尽管在2009年7月入住老东家上海东方男篮之后,“姚老板”这个外号才更多地被人提起。不只是上海队,姚明的投资还包括在休斯敦的“姚餐厅”,以及上市公司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

  在商业方面,姚明完全可以向“飞人”乔丹多加学习。

  猜想三:姚慈善家可能性:100%

  “慈善家”姚明早已开始行动。早在汶川大地震之后,姚明的姚基金就捐助100万元,携手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为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建设村捐赠了新的希望小学。此外获得捐赠的,还有广元市元坝区的磨滩镇观音姚基金希望小学。据介绍,截至2010年7月,姚基金总共捐资1240万元,分别在四川、云南、甘肃捐建了6所希望小学和1所特殊关爱学校,另外还为北川中学捐建了16个篮球场。

  猜想四:“姚教练”可能性:80%

  姚明的篮球智商毋庸置疑;9年在NBA的打拼更让这位巨人比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了解世界先进篮球水平的高明之处;论平台,姚明完全可以先在上海男篮 “练练手”——当教练,看起来也应该是姚明未来的发展首选之一。

  猜想五:姚明复出可能性:45%

  尽管即将宣布退役,但姚明绝不是没有复出的可能。一个年仅31岁的中锋,虽然已经不能说处于巅峰状态,但在目前“中锋稀缺”的NBA,姚明这样的传统型中锋无疑还会受到很多球队的欢迎。

  在网络上,不少球迷已经开始为姚明退役之后的出路 “出谋划策”——官员、体育局领导、奥委会执委、电视评论员等等……但其实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无疑还是那个“篮球运动员”姚明。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