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万达请别辜负人民的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2:14  东方体育日报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 韩乔生

  近期,国内体坛最大新闻当属大连万达集团王老板对中国足球的慷慨解囊:三年出资5亿元人民币,这些钱对于万达来说只是拔了根毫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不是小数目。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队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是我的三个愿望。”其实,习近平的三个愿望的背后传达出的信息是:中央领导对足球是很关心和重视的,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有朝一日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

  领导都这么重视,万达王老板也给钱了,见过给力的,没见过这么如此给力的,中国足协今后可不能疲软了。其实大连万达集团对于中国足球的鼎力资助,首先我对王健林的魄力和义举深感钦佩,说实话,中国足球一次又一次地让国人伤心,明知道奥运出线基本无望,但多数人仍像我一样坐在电视机前一丝不苟地选择观看国奥比赛,这充分证明,尽管中国足球长期滑坡,国人仍期盼中国足球活出个“人”样来;其次,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的一番肺腑之言我是很欣赏,他说,“5亿元对中国足球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是小数,我真诚希望足协能够管好用好这些钱,使其产生作用……打一场真正的中国足球翻身仗。”

  王老板的话其实也表达了真正喜欢足球,真正关心中国足球,真正希望中国足球转入正轨的人的心声。大连万达砸出5亿元资助中国足球,猛一看是够吓人的,可仔细一算,这5亿元可是分三年投放,而且是用在六个方面的,一年平均也就1.7亿元左右。而且,这1.7亿元,既要用来聘请“年薪上不封顶”的大牌洋帅,又要用来冠名中超联赛、女足联赛,还要用来资助青少年球员海外留洋、打造全国青少年联赛,以及裁判的劳务费,其实我们也不知道王老板的钱何时到位,关键是到位之后使用过程中能否体现王老板的初衷。俗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现实既骨感更残酷。钱是花了,看怎么慢慢去体现吧!

  合同是签了,可我对王健林要“花4000万人民币请外教做国足主教练”的做法提出异议,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解决的是路基。在火车头上一味地烧钱,后边拖的是漏风穿帮的车厢,是太多容易散架的零部件,照样成不了高铁。其实,我希望能将有限的资金侧重于青少年训练和青训体系的建立上,提出的目标是三年后青年球员注册达50万人,就算5个亿全砸向青少年足球,每个人每年也不过能分到300来元的费用。

  近几个月将有100多名孩子前往欧洲多国训练和比赛,万达集团很可能就是足协背后的出资方。道理谁都知道,但做起来可是千难万难,还要靠我们有个好的足球环境。

  不过还好,现在让我们倍感欣慰地的是,万达毕竟是有了行动,加上中央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们不求早,只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迎接中国足球的春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健林 中超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