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鲁能悲情追赶霸气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4:40  鲁中晨报

  当恒大依靠洋枪洋炮在中超狂轰滥炸,以霸气外露的姿态一骑绝尘的时候,哀兵出击的鲁能一路低调追赶。如果将中超比作一场马拉松,那么恒大现在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其他球队都在按自己各自的节奏追赶。相比之下,京鲁以其惯有的稳定,努力让自己不掉队。遗憾的是,鲁能没有国安的张扬和激情,全无卫冕冠军应有的霸气。

  楚汉之争,西楚霸王项羽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气概,驾驭着天下第一骏马乌骓,拥有天下头号美女虞姬,实在是当时豪杰中的豪杰,偶像中的偶像。而刘邦,相比项羽看起来是要啥没啥。但刘邦最大的优点是能忍,并且能在鸿门宴上掩盖自己所有的霸气。楚汉相争最后的结局,在这里不再多说。在这里想说的是,项羽与当今中超的恒大很像,他们有着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贵的外援、最强的阵容和最坚实的后盾,并且目前形势一片大好,但瞬间堆砌起来的城堡,其实也最容易坍塌。

  鲁能不是刘邦,但鲁能跟刘邦一样受过太多的屈辱。很多年来,我们总是习惯于对这支球队冷嘲热讽,却时常忽略他们曾带给我们的欢乐。因此说,当恒大成为中超“男一号”的时候,鲁能这个过去多年的“领衔主演”,收敛了赛季初的自负与霸气,开始了近乎悲情的追赶。6日晚的航海体育场,被建业1:1逼平的鲁能,减缓了自己追赶恒大的步伐,并且看起来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不顺畅依然没有得到解决。但对于鲁能来说,这个赛季的目标是“筑高墙,广积粮,缓称王”,因此也许我们也应该保持淡定,对未来充满期待。

  对于鲁能来说,并不缺精兵强将,但缺少一个当年即便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也敢于用前锋换下后卫的图巴式的铁血教头。马季奇是个很好的救火教练,他对得起鲁能的信任。但现阶段他的使命其实已经完成,这就好比食品的保质期,一旦过了,可能就是致命的毒药。如果鲁能真的想做刘邦,那么该是寻找自己的“韩信”的时候。有了用兵如神的韩信,刘邦方才一统天下;没有良帅的鲁能,若想图霸亚洲,恐难得偿所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