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近”水也解不了近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2:48  北国网-辽宁日报

  万达重金投向中国足球,主打青少年培养这张牌,但是中国足球青少年的培养,根本就不是哪个有钱的企业家能解决的。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透露,中国足协“U系列”注册的青少年球员为3000多人,中国足球可谓后继无人,王健林提出的目标是3年后青少年注册球员达50万人,现在看来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外界一直在说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少年球员是7000人,孙哲东昨天参加某网站举行的论坛时,给出一个正面的回答:“从U13到U19,现在青少年球员U系列注册3000多人。 ”此外,虽然还有中学生联赛,但也改变不了中国青少年球员人丁稀落的现实。

  涉及中国足球场地有多少的问题时,孙哲东也无法进行准确的表述,“我们国家城市有660多个,每个城市大概有几百、几千个中小学校,现在每一个学校建制的时候是200米的场地。再加上社区的场地和体育公共事业的场地,几乎现在很难找到一个确切的数据,我只能把数字的规模告诉大家。 ”

  所以,万达集团投入的5亿,究竟会有怎样的效果,其实人人都能想得到。中国青少年足球的问题是5个亿能解决的吗?就算3年后,中国足球青少年注册球员达到了50万人,就算5个亿全砸向青少年,每个人每年也不过能分到300来元的费用。300元能干什么,还不够配一套球衣、球鞋呢!

  其实,中国足球目前并不缺乏赞助的资金,而是缺乏对整个足球体系、联赛体系的管理,中国足球不差钱,问题在于管理模式的混乱。有大老板投入巨额赞助当然是好事,但目前非常需要引进良好的管理模式和经营模式,否则中国足球永远在老路上前行。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健林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