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钱砸得狠更要砸得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0:13  上海青年报

  过去的一周,整个体坛似乎都在跟钱较劲。NBA宣布停摆,老板们想方设法省钱,而中超的恒大砸出上亿人民币引进世界级球星孔卡,想方设法花钱。海耶斯这个周末来到中国,繁忙之余抽空打听一件事,那就是以前NBA同僚杜比在中国的年薪多少。结果一听高达200万美元,立刻表态,如果有球队也给他200万美元的年薪,哥立马收拾行李加盟。想想也是,海耶斯在休斯敦累死累活,一年82场比赛,也就200万年薪,在CBA满打满算也就五十几场比赛,还被人们当爷供着,何乐而不为?

  经过这些年的,中国联赛的砸钱水准已经渐渐向世界顶级联赛在靠拢,当然竞技和专业水准如何,另说了。新疆广汇算得上是CBA最肯砸钱的球队,只可惜上赛季狠狠砸了一把,也没砸到冠军,怎么说也算是失败之作。不过中超的恒大也许会用钱砸个冠军出来,350万美元签下穆里奇、320万欧元引进克莱奥,如今再接再厉,以1000万美元的转会价买来孔卡,据说签字费就高达480万美元,更有传闻表示,孔卡的年薪仅次于C罗和梅西,位列世界足坛第三。

  而恒大砸钱的效果是显著的,今年中超过半,恒大9胜4平未尝一败,把其他球队远远甩在身后,照这种趋势,联赛冠军十拿九稳。

  然而用钱砸出来的冠军,却从另一方面显示了联赛的稚嫩。因为在成熟的体育联盟中,这种情况不会经常发生。在NBA,前几年花钱最多的尼克斯,几乎连季后赛都进不了,库班的小牛今年拿下总冠军,全队薪水高居NBA第二,但现在的库班早已改了前几年大手笔的风格,花钱也花得越来越“抠门”和聪明起来。但是在中超恒大的气势面前,许多球队几乎放弃了抵抗,对于恒大的这个冠军,往往会贴上“他们就是钱多”这个借口。

  事实证明,梯队建设和球队文化才是一个成熟球队最重要的基础,钱只是一个重要元素而已。而说到砸钱,也是这个周末最大的一次出手来自万达,3年投资5个亿重振中国足球,而其核心是青少年领域,如果真能做到这些,也许这笔钱才是花得最值得的。

  从底子抓起,让联赛变得也更成熟,杜绝用钱就能砸出冠军的现象。如果三五年后能够有成效,这笔钱,就是砸得最准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孔卡 万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