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央视不转国奥机会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4:29  新闻晚报

  □记者 陈海翔 

  今晚,国奥队将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史上最弱”而在阿曼奋力拼搏。而在同一时刻的北京,也有一个“人”在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国奥的“球场克星”而拼尽全力,这个“人”就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到现在,央视仍然没有确定是否会转播今晚国奥与阿曼的比赛,这也让身在远方的国奥队一行的心情七上八下、忐忑不已。 

  千万不要认为他们是在为没有央视转播,从而导致国人看不到自己的神勇翻盘而担心,恰恰相反,他们正在那里求神拜佛,祈祷今晚的转播信号永远到不了央视演播厅。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基本上央视五套不直播,国字号都能赢下来,一旦直播,那么结果就很难说了。有史为证: 201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足球四强赛上,中央五套彻底 “屏蔽”了国家队的比赛。无论是男足女足一律不播。不仅如此,就连体育频道的各档新闻栏目中也不见任何与比赛有关的新闻。可恰恰是那届东亚四强赛,诞生了中国足球过去十年来数一数二的大新闻:中国队在东京3: 0大胜韩国,结束了在国际A级赛事中32年不胜韩国队的历史! 

  有人会说这是巧合,那么就再举一个更精确的例子。十多天前,国奥队主场与朝鲜进行热身比赛,因为种种原因,央视直到上半场第35分钟才切入信号,结果央视一转播,对手就笑了,两分钟后朝鲜队打入一粒进球,而国奥队最终也以1:2输掉了比赛。 

  相信现在央视那里的 “鸭梨”一定很大,转还是不转,这真的是一个大问题。

  国奥是生还是死,今天的这道题其实很好做。主场1:0,到了客场只要赢球就能保证不被直接淘汰,如果是1:0,那么就加时,除此以外的任何赢球比分都将让国奥直接晋级。这道题比以往的题目好做多了,有球迷调侃说:中国足球这些年没能在球场上给球迷带来快乐,但却极大的提高了国人的数学水平。这话虽然有玩笑的成分,但仔细想想的确是这个理。每逢大赛,中国球迷总要遭遇数学难题的考验。历史证明:如果数学学不好,就有可能酿成大祸。同样有史为证: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国足主场7:0大胜香港,但就在他们欢庆获得了与科威特打附加赛机会的时候,遥远的科威特人却在冷笑,“想晋级?先把数学学好吧。”事实证明是中国队没有学好数学,给自己多算了一个净胜球。

  有一句讲一句,这些年国足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也不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