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布大爷注意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0:23  足球-劲体育

  劫匪打劫银行,高喊:“都别动,钱是老板的,命是自己的。”

  命,肯定比钱重要。

  布拉泽维奇,74岁,贵体有恙。

  在中国国奥队首战阿曼队的时候,我其实一点也不担心中国队输球,因为输球是正常的。相反,我很担心布大爷会不会在中途昏过去。还好,布大爷挺过来了。

  人之所以能够在逆境中挺过来,最重要的原因是:还有希望。

  可是,第二场比赛已经完全不一样。

  马斯喀特,当地气温摄氏40度。当然,傍晚的时候气温会低一点,到38度左右。

  布大爷的身体不太好,这一点重复一遍。据说,他在最近一个星期很上火,晚上常常做噩梦,白天总是发火。最糟糕的是,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那就再也没有希望。70多岁的人了,大风大浪都过来了,从来没想过在小河沟翻船。这辈子没发过什么豪言壮语,老了老了发了一次,如果兑现不了,这辈子的英名就算是喂狗了。

  压力啊,压力山大啊。

  比赛那天,老爷子摇摇晃晃来到赛场,热浪滚滚,还配着中东特有的那种让外人听着就恐怖的加油旋律。估计,比赛没开始,老爷子就能眼前一黑,然后勉强支持。

  如果中路球员分边,可是边路没人,布大爷,您千万别生气;如果边路有人,可是没停住球,布大爷,您千万别生气;如果边路球员停住了球并且突破到底线,可是中路无人接应,布大爷,您千万别生气;如果中路有人接应了,可是边路球员直接把球传到了中路球员的裆中央,布大爷,您千万别生气;如果中路球员接应了,而且很轻松地得到了边路的传球,甚至对方门将还在门里喝水,可是中路球员用尽了平生的力气,却把球射高了,布大爷,您千万别生气;如果对方一次反击,我们的后卫冒顶了,门将扑空了,球进了,布大爷,您千万别生气。

  这么说吧,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布大爷,您千万别生气。

  布大爷,您知道吗?中国队如果被淘汰,不会有人责怪您。中国队如果被淘汰,那根本就不是个新闻。可是,如果您在场上有个三长两短,那就是新闻了,那就是中国足球的丑闻了,那就是中国足球在世界足球史上留下的最重的一笔了。

  布大爷,出不出线那不重要,命比出线重要啊。出不了线再搭上一条老命,不值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