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温网金花齐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4:12  大连日报

  本年度第三个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天开战。历史数据显示,温网是意外和爆冷最少出现的大满贯赛事,80%以上的单打决赛选手出自前四号种子。然而今年的温网却稍显不同,有李娜不久前法网夺冠,有威廉姆斯姐妹伤愈复出,有费纳天王大满贯对决,有纳德男单世界一号之争。随着比赛开始,悬念接踵而至。

  悬念一:李娜能否再夺冠?

  中国一姐李娜,无疑是本届温网最受瞩目的焦点之一。刚刚在法网为亚洲选手首夺大满贯冠军,李娜目前风头强劲。虽然在上周的伊斯特本赛中止步第二轮,但她正逐渐找到草地赛的感觉。已经和李娜正式合作的教练莫滕森更是对她抱有极强的信心。从技术实力上讲,李娜绝对有冠军素质,但此次温网首度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签运平平,李娜所在的2/4区几乎都是草地好手。更让人担心的是,即使李娜顺利闯过前几轮,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可能会等在1/4决赛中。李娜的温网之路势必一波三折。

  悬念二:费德勒重夺冠军?

  “老天王”费德勒在本月初结束的法网上,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仍旧是大满贯热门,虽然在决赛中又一次输给纳达尔,但费德勒之前预言的“费纳对决仍旧最经典”一语成箴。男单四大巨头中,保受伤病困扰的纳达尔身体上正进入疲劳期,上半年独领风骚的德约科维奇法网半决赛中受重创甚至退出了上周的草地热身赛,4号种子穆雷虽然刚夺热身赛冠军,但需闯过大满贯心理压力一关。此次温网,可说是费德勒重夺大满贯冠军的绝佳机会。

  悬念三:小德登NO.1宝座?

  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觊觎世界第一很久了,没能在法网上实现“抢班夺权”已颇让他为之遗憾,接下来的温网则是他的又一次机遇。目前在世界排名上,纳达尔以12070分领先德约科维奇的12025分,优势极其微弱。纳达尔本身是温网卫冕冠军,但是德约科维奇去年却只打进4强,保分压力比纳豆小很多。如果纳达尔无法复制去年的辉煌,小德登NO.1宝座就是个时间的问题。

  悬念四:大小威复出谁称王?

  因伤病分别休战一年和半年的威廉姆斯姐妹选在自己最拿手的温网前复出,也为沉寂许久的女子网坛带来精彩话题。从2000年大威廉姆斯首夺温网冠军开始,过去11届赛事中,只有2006年姐妹双双缺席决赛,她们共同斩获11个冠军中的9个,有4次还是姐妹内斗。温网,威廉姆斯姐妹拥有绝对的统治权,她们的草地实力毋庸置疑。虽然双双在上周的复出热身赛中表现欠佳,但她们的草地经验极为丰富,对冠军的渴望更为可怕。李娜、莎拉波娃、科维托娃、甚至兹沃娜列娃和阿扎伦卡,女单强手中究竟谁能胜出颇值得期待。

  悬念五:中国金花齐绽放?

  温网一向是中国金花的福地,郑洁/晏紫曾夺双打桂冠,李娜在这里首进大满贯8强。本届温网除李娜外,彭帅、郑洁、张帅也依靠排名进入正赛。上半赛季一路狂飙的彭帅法网遗憾退赛,但却为自己争取了恢复和休整的时间。郑洁近期成绩有所复苏,身为曾经的温网4强,她完全有希望在福地找回应有状态。小将张帅依旧在追寻着自己的大满贯首胜,但不幸的是,她温网首轮对手是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无论如何,中国金花们都会为争取新的突破而努力拼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