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成事儿是早晚的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09:39  城市快报

  听说这些日子万达集团负责公关宣传的部门频繁接待媒体的来电、来访,还不是他们从事房地产行业常年打交道的媒体记者,几乎都是体育记者们,主旨是打听万达全面支持中国足球的事儿,更“深切”和“奢侈”的目的是希望能采访一下百忙之中的王健林董事长。

  这阵势,那些做项目身经百战的公关宣传人员还真没太见识过,于是只好把官话、套话像录音答录一样说了一遍又一遍:有确切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以公开的方式让大家知道……请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把采访要求递交上去,有消息联系您,但是董事长真的很忙……

  正常联系与王健林“相见难”,记者们就只好通过非正常的渠道试一试,比如日前王健林到上海出席一个活动,有各媒体的财经记者“线报”,现场就“混”进了不少“跨界”记者,专盯着王健林,问的还是万达跟中国足球的事情。这回倒不虚此行,总算从王董事长嘴里“掏”出一句准话儿。不过,不是肯定了什么,而是否定了什么,王健林说外界传万达要30亿买断中超经营权,这肯定是个假消息。那“真消息”又是什么呢?王健林没说。

  即使王健林不说,实际这次万达全面介入足球也是木已成舟,即使新闻发言人石雪清藏着掖着,称冠名之外的其他合作项目无可奉告,实际那些无可奉告的项目,和外界之前说了很久的国足选聘洋帅、青少年球员输送海外、裁判高薪养廉等,也是八九不离十。既然如此,万达还在等什么呢?

  答案是在等着完善细节,这就好比他们盖房子,可能大楼已经漂漂亮亮地完工了,可路面、绿化等这些配套没做好,或者承诺精装修的房子还没装成,怎么可以交工!实际情况是,这桩由“大领导”促成的合作,合作本身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变数,但到底怎么合作法,细谈下来却处处有“碰撞”。

  王健林和万达集团丝毫没有去足协“抢班夺权”的想法,但这也不意味着人家钱掏了,就给你足协随便花去吧,套用万达成熟的管理体系,他们更希望每件事都能有更客观的第三方管理模式或评估体系介入,说白了,就是“让事实说话、让制度规范合作”。

  兴许这就已经让足协、中超公司面临大折腾,感觉巨款“难以下咽”了,于是相互谈得便慢了点儿,原定22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推迟了。反正让事儿成事儿是早晚的事儿,就少安毋躁再等等呗,估摸到时候谈不上有惊喜了,一块石头落地而已。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健林 万达集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