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青年报:有钱了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4:33  河北青年报

  王健林,1954年生,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集团资产逾1500亿元;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11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第一名,捐出现金近13亿元……

  资料是我在网上搜的,应大体无误,稍加梳理,可勾勒出如下结论:王健林很有钱,算得上是中国最有钱的人之一;王健林很有地位,要知道有些省部级干部都未见得能当上十七大代表;王健林很关注公益事业,多年来他捐出了数十亿的真金白银……

  我的意思是说,王健林什么都不缺,猜测他携数十亿元巨资杀回中国足坛的背后动机,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就好像吃不饱饭的老农,猜测皇帝老儿在深宫大院里的美事,是顿顿都能吃上白面馒头。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你不是王健林,如何知道王健林在想些什么?动机是永远猜不透的,重要的是结果。我曾经无数次举过例子,某某扔给乞丐100元钱,可能是为了显摆,可能是为了日行一善,可能是他特别有钱,也可能是有算命先生告诫他破财消灾……对于乞丐来说,才不要管对方是什么动机,重要的是他实实在在拿到了100块钱。

  我关心的是,得到大笔资金注入,中国足球能否因此旧貌换新颜?前景显然不容乐观,在官本位的体系下,钱是不可能用出效率的,而只会被用来铺张浪费,这已为无数的事实所证明。

  如果是王健林本人收购中超,经营中超,按商业化运作,情形当然大不一样,可惜,中国足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面澄清,“中超不可能整体转让经营权”,原来,他们不过想将王健林当冤大头来宰。

  据说,王健林重新投资足球,是因为领导的引荐。说白了,王健林是在买领导的面子,和他捐款给南京大报恩寺一样,这只是一次慈善性的捐款而已,他大概是不敢有任何指望的。

  文/舒桂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健林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