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马晓春对围棋牵挂永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6:12  北京晚报

  见到马晓春,他很从容,我很紧张。

  “马老师,我可以坐这里吗?”我试探性地问。“坐吧,”马晓春用折扇一指他对面的座位。“看您独自一人在这坐了很久啊!”我搭讪。马晓春笑了笑说:“这不,我们那队小孩儿刚在围甲这轮赢了孔杰,不容易啊,我在想刚才的棋。”说完,他又露出了“妖刀”标志性的笑容。

  采访很顺利,我对昔日“妖刀”有了更深的了解,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尽管再三地强调“退居三线了,懒得看棋了”,但我能感受得出来,他对围棋还是难舍难离。

  爱慕先生队的杨荣教练告诉我,别看他总说不看棋了,但他真的放不下。平时马晓春在马晓春道场有一些教棋的工作,有时在朝阳棋院给一些即将升段的棋手讲讲课,再有就是爱慕先生队在主场比赛时,作为总教练也要亲临现场指导。

  说是退下来了,不谈棋了。但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里,马晓春聊古力、谈李世石、说围甲,总有谈不完的围棋话题。就算如他所说“退居三线”了,可这份对围棋的牵挂又有谁看不出来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