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稿:休赛期热火如何补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新的劳资谈判中面临像是热火一样的严峻问题。在最糟糕的局面下,热火队可能被迫拆散目前球队的阵容——甚至是三巨头。

  在合同上,热火队长期锁定了克里斯-波什、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这三巨头,另外比如乔伊-安东尼、哈斯勒姆和麦克-米勒的合同也是长期的。但到了2013-14赛季,这6名球员的总薪金超过7100万美元,远远超过联盟最高薪水限额。只有一支球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洛杉矶湖人队,他们的薪金总额超出了5000万美元。当一个新的、更为严格的工资帽被制定在7000万美元之下,热火必须想办法解决问题。

  当然在下个赛季,工资帽看似还不会对热火造成问题。就像韦德在第6场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的那样,迈阿密的薪金总额比冠军小牛队还少2000万美元。但是,严厉的工资帽会让热火打消换血的念头。在现在的规则下,这支球队还有回旋的余地,不过随着工资帽的规则更改,将会为这支球队带来非常严重的困难。

  像热火这样的球队,阵容深度摆在首位,中产条款因此将会是非常有用的武器。不过在下一次劳资谈判中,中产条款可能将成为过去式,这样就会让热火将来想对阵容进行调整时,拿不出更多办法。此外,热火的签位——第二轮首个签位(总第31位),难以在短时间内发挥作用。热火队未来可能仅仅只能用老将底薪填补阵容漏洞。

  因此热火队在下个赛季能否变得更好?他们首要目标应该是增进健康状况。本赛季因为伤病,哈斯勒姆和米勒加起来在常规赛打了不超过1200分钟。这两名球员很容易在下赛季超越这种状况。在哈斯勒姆和米勒在东部决赛回归热火之后,他们仍然不是100%的状态。哈斯勒姆大概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体能,而米勒在回归后则需要重新找回手感。

  伤病是让米勒这名射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仅只有36.4%的主要原因,这是他自2002-03赛季以来最糟糕的数据。在季后赛中,米勒的发挥更加糟糕,命中率甚至下滑到29.7%。根据他过去三年的发挥,再对照类似球员在这一年龄段的状态曲线,米勒下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可能将重新提升至40%。

  迈阿密热火队的另一名射手查尔莫斯的命中率也可能在下赛季得以提升,如果热火队在新的劳资条款下仍然能将他留住的话。查尔莫斯在季后赛作为热火主力控卫,三分球命中率为38.1%。查尔莫斯在常规赛的远距离命中率仅仅只有35%,但他正处在实力上升期。根据预测,他下赛季的命中率将提升至38.7%。

  另外,对哈斯勒姆而言,让他留在球场对于热火的化学反应有帮助。哈斯勒姆、安东尼和波什,是斯波尔斯特拉在前场可以依仗的三名球员。热火队如果要组建内线阵容,他们只需要增加一名每场能够打5-10分钟的老将,比如总决赛中的朱万-霍华德。当然,要找到霍华德的替代者并不容易,尤其考虑到是在老将底薪的情况下。

  热火队还需要为查尔莫斯找到一名替补。再一次必须提及的是,热火队不管是找到谁,都要比麦克-毕比更好,这名球员在季后赛中效率奇低。

  对于热火队如何才能更好,也许从他们的球星身上着手才是最有效的。对詹姆斯和韦德而言,两名同样才华横溢的球员一起打球需要适应的过程,尽管看上去在季后赛的前三轮他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面对小牛,他们经常在进攻中只有一人掌控局面,另一人则缩在角落。

  根据数据统计,无论詹姆斯还是韦德,他们今年都没有表现出比拟自己往年的统治力。一部分而言,这种情况不可避免,当加索尔来到湖人之后,他们同样也出现了类似状况。

  当然,这也说明了詹姆斯和韦德还有进步的空间,他们必须更加学会如何和对方配合。在韦德方面,有一点需要提及的是他的年龄,目前他已经29岁了,状态正在从高峰往下走,当然,获得更多的经验能够让他拥有鼓舞热火的力量。韦德现在的数据跟当年出于这一年龄的乔丹相比非常相似,那时乔丹已经拿到自己的第二个冠军。接着是科比,不过29岁的科比已经跟随湖人夺得了三连冠。

  如果热火队享受他们直到六月获得的成功喜悦,那么输给小牛就会被忘记。对于这支球队而言,他们想要登顶冠军必须依靠的还是内部的实力提升。

  更多ESPN精彩新闻,请访问ESPN中文网

  http://www.espnstar.com.c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ESPN专稿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